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要闻聚焦

讨薪身亡女民工今日尸检 家属拒百万元私了费 图

大河网 2015-01-05 09:1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20日死者外甥将事件经过发上网

12月20日,周秀云的外甥晋心锋从东北赶来,使该事件开始上传网络,并持续发酵,最终引起更多媒体关注。

晋心锋大学毕业,熟悉互联网,他很快将亲姨非正常死亡的事情经过发到网络上,并

附带经过简单剪辑的视频。随后,不断有记者造访,亦有打电话核实采访的。

但是,龙城派出所一个名叫刘金润的值班民警,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声称,网络照片的拍摄角度是从当事民警

侧后方拍摄,因此产生了脚踩着妇女头发的视角误差,上传者断章取义故意误导广大网民。

直到此时,当地警方仍不承认打人事件的存在。

12月29日官方首次发声:这是“非正常死亡”事件

12月29日,当地官方首次正式发声。当晚,太原市检察院和太原市公安局官方网站先后发布通告,将此事定性为“非正常死亡”事件,称已对

视频中脚踩周秀云头发的胖警察立案侦查。

当天下午,王有志及其3名被打工友被一起带到警方,指认殴打他们的民警,100多

名警察排队等待辨认,王有志一人辨认出11名警察。直至当晚9时许,辨认工作才结束。

12月30日新华社发文:涉案民警王文军被捕

12月30日,新华社发文:太原市检察院已对涉案民警王文军以涉嫌“滥用职权罪”批准逮捕。太原市有关部门表示:将依法严肃查处案件,积极回应社会关注,及时发布相关信息。

当天,小店分局法医带王有志再次到武警医院体检时发现,他其实是断了6根肋骨,而并非此前检查出来的4根,因为此前体内积血太多,看不太清楚。

2015年1月2日公安局长公开道歉

太原市政府今年1月2日晚首次召开“12·13”新闻发布会,太原市公安局长汪凡代表太原市公安局对死者表示沉痛哀悼,向受害人家属和社会诚挚道歉。

专案组介绍,根据法律规定,尸体解剖检验是查明死者周秀云死亡原因的必经程序。为保证公开、公正,专案组按照家属意愿,为其提供了几家异地权威司法鉴定机构以备选择,也同意家属选择其他合法机构进行鉴定。

最终,家属经过商议,决定选择湖北一家鉴定机构进行鉴定,并向检察院提交了有关申请。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茂玉称,截至目前,检察机关共收集固定书证48份,证人证言46份,犯罪嫌疑人供述14份,同步录音录像18次。“在此,我向大家郑重承诺:对于我所经办的案件,我将终身负责!”周茂玉说。

1月4日专家抵达太原,将进行尸检

昨天上午,王奎林对大河报记者说:“我妈的尸检机构定了,在湖北医学院鉴定中心,已经把申请送到检察院了,我们家人都想让她早点回家,入土为安。”

对于太原市公安局长的公开道歉,王奎林在自己的新浪微博上写道:对于一些涉案警察的处理,我们希

望不错抓一个好人,更不愿放过一个知法犯法的“恶人”,希望检察机关依法办案,给我们家属和社会一个公平、公正的结果!

昨晚10时,记者从周秀云家属处获悉,湖北方面的专家已经到达太原,今天(5日)将进行尸检。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尸检 太原警察 12月 讨薪 民警
NASA拍摄太阳南极巨大“日冕洞” 日本民众庆祝新年 冲进商场抢“福袋”
欧亚经济联盟启动:震动全球经济格局 美国金融机构盈利:复苏的仅仅是华尔街?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