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要闻聚焦

新年“首虎”杨卫泽落马 曾刊文称“做好官难” 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京市长、书记接续落马

杨卫泽今次被查,使得十八大后,反腐风暴打落的“江苏老虎”增至3人。此前,原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季建业和原江苏省委常委、秘书长赵少麟相继落马。

外界注意到,2011年3月起任南京市委书记的杨卫泽,与时任南京市市长的季建业,曾“搭班”两年多。从市长落马到书记被查,南京成为十八大后党政“一把手”双双落马的首个省会城市。

去年7月28日至9月27日,中央第十二巡视组曾对江苏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巡视。10月底,中央巡视组在对江苏的巡视反馈中指出江苏腐败问题多层次、多领域、广覆盖,表现形式隐蔽化、智能化、多样化。

“基层权力寻租机会较多、空间较大,‘能人腐败’问题突出;一些领导干部与老板之间保持相对稳定的关系圈子,进行封闭式权钱交易;腐败干部普遍存在权色交易问题,生活腐化与经济腐败互为因果,如影随形。”中央巡视组在反馈中这样表述。

十八大以来已有6省会城市“一把手”落马

去年底,中纪委在短短九天时间里就拿下4名“老虎”。而在新年首个工作日,中纪委便出手“打虎”,可以预见反腐力度将会持续。

据中新网记者统计,十八大以来,已有62名省部级及以上官员被调查,其中包括中央机关12人,军队系统3人,央企系统4人,以及各省份43人。

此外,十八大以来,除了杨卫泽,此前已有5个省会城市的“一把手”落马,分别为:青海西宁的毛小兵,广东广州的万庆良,云南昆明的张田欣,山西太原的陈川平,山东济南的王敏。

观察十八大后的中国“反腐地图”,落马3名以上省部级高官的省份也增至5个,包括山西、四川、江西、黑龙江和江苏。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杨卫泽还是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由此,他也成为十八大后第12位被调查的中央委员会成员。在杨卫泽之前,蒋洁敏、李东生、杨金山、令计划等4名中央委员,以及李春城、王永春、万庆良、陈川平、潘逸阳、朱明国、王敏等7位中央候补委员已陆续倒下。(记者阚枫 马学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NASA拍摄太阳南极巨大“日冕洞” 日本民众庆祝新年 冲进商场抢“福袋”
欧亚经济联盟启动:震动全球经济格局 美国金融机构盈利:复苏的仅仅是华尔街?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