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2014环太平洋联合军演  >  记者专栏

满载情谊与世界握手 和平方舟医院船赴南太四国执行“和谐使命-2104”任务纪实

满载情谊与世界握手 和平方舟医院船赴南太四国执行“和谐使命-2104”任务纪实
9月13日,巴布亚新几内亚病人在医院船上排队挂号。(张少虎 摄)

巴新:独立日的一部分

9月12日,在当天出版的巴布亚新几内亚《国家周报》上,和平方舟到访的消息引人注目,文章标题是《中国,巴新的伙伴》。

巴布亚新几内亚是和平方舟此次任务的最后一站,恰逢独立日,街道上热闹非凡。

和平方舟里,也是一片繁忙景象。检伤分类组组长王立秋手中的电台一刻不停,病人的挂号和分诊中出现的问题都会由他来处理。从汤加起,他便成了和平方舟上最忙碌的人之一。

在报纸上和收音机里得到和平方舟展开医疗服务消息的巴新群众,从凌晨3点开始就在分诊处排起长队。和平方舟提供的医疗服务,对于做个手术就动辄要排队一两年的当地群众来说机会难得。

9月的巴新,即将迎来雨季,常有阵雨飘过和平方舟停泊的码头,阵雨过后,炽热的阳光让空气越发闷热。王立秋在挂号区和各个诊室来回巡查,排满医院船走廊的病人常常将他拦下,询问自己挂号和就诊问题。王立秋经常迈不开脚步,短短的一段路,有时10分钟都走不过去。

当9月17日最后一个病人离开和平方舟的时候,王立秋终于轻松了下来。与他一样,和平方舟上的船员、医护人员都可以停下紧张的工作,在甲板上静静看一眼巴新美丽的日落。

巴新总督迈克尔•奥吉奥(Michael Ogio)称赞和平方舟的到访为当地民众带来医疗福祉、带来和平关爱,“仿佛就是巴新第39个独立日盛大庆典的一部分。”他说。

“蓝色的海洋将每一个国家联系在一起,和平的讯息也需要通过海洋来传递。”任务指挥员沈浩少将表示。“每一次走向深蓝,我们都满载着友好情谊与世界握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和平方舟

美图欣赏

 
 
中国日报漫画:西方无视气候变化 带你看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国风”
谁是下一个中国首富? 李嘉诚带队:中国资本为何瞄上以色列?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