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2014环太平洋联合军演  >  热点新闻

“环太平洋-2014”演习开幕 中国海军受关注

中国日报网张少虎 2014-07-01 19:44:06

“环太平洋-2014”演习开幕 中国海军受关注

 

6月30日上午,美国海军在夏威夷珍珠港举行演习欢迎开幕式和记者招待会。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第三舰队司令和其他参演国家海军指挥官、舰长等高级军官以及各国媒体记者出席招待会。首次参加“环太”演习的中国海军受到多国媒体广泛关注。中国参演编队指挥员赵晓刚大校答新华社记者提问。胡锴冰 摄

中国日报网夏威夷6月30日电 (记者 张少虎)6月30日上午,美国海军在夏威夷举行演习欢迎开幕式和记者招待会。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第三舰队司令和其他参演国家海军指挥官、舰长等高级军官以及各国媒体记者出席。第一次参加“环太平洋-2014”演习的中国海军受到多国媒体广泛关注。

30日上午9时许,各参演部队代表在夏威夷福特岛会议中心参加了美军组织的 “环太平洋-2014”欢迎开幕仪式。仪式结束后,与会的“环太平洋-2014”多国参演部队高级军官前往珍珠港内的S-1A号码头参加记者招待会。

上午10时美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哈利·哈里斯上将首先对各国媒体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演习基本情况。

哈里斯的讲话标志着“环太平洋-2014”演习正式开始。随后美海军第三舰队司令、“环太平洋-2014”演习指挥官肯尼斯·弗洛伊德中将向在场媒体介绍了“环太平洋-2014”演习其他高级指挥官,包括“环太平洋-2014”演习副指挥官澳大利亚皇家海军西蒙·卡伦少将和日本海上自卫队中畑康树少将、海上部队指挥官、加拿大皇家海军吉尔斯·康特利尔少将、空中部队指挥官、澳大利亚空军克里斯·韦斯特伍德准将和地面部队指挥官、美海军陆战队理查德·西姆科克少将。另外,包括中国海军参演编队指挥员赵晓刚大校在内的其他参演国家高级军官,也一同在记者招待会上亮相。

中国海军参加环太演习得到媒体广泛关注。哈里斯向媒体介绍了中国海军编队参加的火炮射击、海上安全行动、水面舰艇演练、军事医学交流、人道主义救援减灾等科目。他表示这些演习科目体现了中美两国、也包括其他环太平洋国家海军可能遇到的共同挑战。他认为中国海军参加环太演习,能够增进参演国家的军事透明度,加深相互了解,以及演练如何共同应对太平洋上出现的危机,例如近期的马航失联客机MH370搜救行动和去年菲律宾“海燕”台风灾后救援。哈里斯最后表示非常高兴美国、中国以及其他参演国家海军能够相聚一堂,共同进行演习。

赵晓刚表示,中国海军此次参演的主要目的有三个:一是致力于推动中美新型军事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二是深化与各国海军专业交流和务实合作;三是展示中国军队维护世界和平与地区安全稳定的积极态度。

一些 “环太平洋-2014”演习的高级指挥官也向记者表达了对中国海军参演的看法。澳大利亚皇家海军西蒙·卡伦少将表示中国海军参加此次环太演习很有意义。他认为最近的联合搜救MH370航班是典型的澳中两国海军团队协作。加拿大皇家海军吉尔斯·康特利尔少将表示相信中国海军将非常圆满完成整个演习科目,他也期待着与中国海军有更好的交流。

作为一个多边合作演习记者招待会,澳大利亚、日本、挪威等环太军演其他参演国家指挥官也与各国媒体记者进行了简短交流,介绍了本国参加“环太平洋-2014”演习科目的一些特点。

记者了解到,这次参加演习国家由原来的23个减少到22个,泰国不再参加此次演习。(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环太平洋 军演

精彩看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MSCI“不约”:A股牛市怎么走?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