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青荣城铁助推山东荣成旅游业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青荣城铁助推山东荣成旅游业发展

荣成天鹅湖 赵瑞雪 摄影

在山东省的荣成火车站,随处可以见到“海草房”、“天鹅湖”、“海驴岛”等风景宣传画。荣成市旅游局局长张万军认为,对于荣成来说,青荣城铁的开通最受益的应该是旅游业。

张万军说,城铁未开通之前,元旦当天最多有7万名游客到荣成。今年元旦当天游客数量预计会超过10万人。

荣成是山东省最东边的县级城市,之前因没有铁路被认为是陆路交通“末梢”。12月28日贯穿青岛、烟台和威海三个地级市的青岛-荣成城际快铁开通运营,使荣成成为山东省唯一一个设立高铁、动车始发站和终点站的县级市。

荣成抓住青荣城铁开通带来的机会,整合现有旅游资源,大力发展旅游产业。

“过去游客来荣成知道这里是‘海洋食品名城’,现在高铁开通以后,我们要利用这个机会将荣成市的旅游资源比如海草房、大天鹅和优质的空气质量宣传出去。我们正在将荣成打造成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张万军说。

张万军说,青荣城际快铁接轨京沪线,拉近了荣成市与北京和上海的距离;同时也将荣成融入山东半岛一小时城市圈。

在即将到来的元旦假期,荣成市组织了“高铁开通元旦荣成游”活动。目前,上海的十余家、北京的十家以及东三省的五家旅行社已组织5、6万游客,乘坐高铁来荣成旅游。

荣成正在和几家交通运输部门积极协调,安排旅游大巴,实现外地游客下高铁后当地一日游的无缝对接。对于自驾游游客,两家租车公司也于近期正式运营。

“冬天来荣成观看拍摄大天鹅、海草房已经是很多外地游客的规定动作了, 城铁开通以后,来的人数会越来越多,下了城铁去看大天鹅、海草房, 只有半个小时的路程。”荣成市旅游局局长张万军说。

为应对城铁带来的机遇和大量客流, 荣成市还在海洋食品博览中心内建立了旅游咨询服务中心, 这是全省县级市首家专业化、数字化的旅游咨询服务中心。中心通过数字化手段, 对全市重点景区实现数字化直接监控调度, 并与好客山东网、威海旅游信息网以及国内重点城市旅游网实现实时链接, 随时为游客发布旅游信息, 提供旅游交通咨询、旅游景区介绍、旅游线路推荐、酒店房态查询等服务。

记者 赵瑞雪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心有余悸 祈祷
为何是南车合并北车:南车拥有话语权 谁说汇率不关我们事:澳元下挫留学成本打折扣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