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国内滚动

大型展览亮相国家典籍图书馆 展示文字历史变迁

新华网隋笑飞 2014-12-31 08:55: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隋笑飞)“我们的文字——非物质文化遗产中的文字传承”跨年大展30日起在国家典籍图书馆开展。本次展览以文字起源与发展为纵向脉络梳理从文字起源到今天的现状,以文字的种类与谱系为横向脉络,覆盖了包括10余种已经消失的文字在内的中国各民族传统文字。

  本次展览是继“年画中的记忆”“大漆的记忆”和“丝绸的记忆”后,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与国家图书馆共同举办的第四个中国记忆系列专题展览。

  展览包括“中国文字概说”“文字的书写”“文字的传播”“文字与艺术”“文字与生活”“文字的传承与未来”六部分,集中展示了文字的历史变迁与发展现状。展览共展出文献、传承人作品等实物300余件。

  为配合本次展览,国家图书馆还策划了6场“我们的文字”专题系列讲座,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以印章(篆刻)中的文字美、中国少数民族文字文物、女书的魅力、汉字与历史文化、汉字的性质与结构以及汉字与单词的对话等主题为读者解读文字的魅力。

  展览将持续到2015年2月1日。

分享到6.79K
心有余悸 祈祷
谁说汇率不关我们事:澳元下挫留学成本打折扣 亚航客机失联令国际航空业遭受重创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