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民星”云集秀才艺 友邻携手展风采——成都高新区市民文化艺术节上演年终压轴大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民星”云集秀才艺 友邻携手展风采——成都高新区市民文化艺术节上演年终压轴大戏

“友邻携手,共筑美丽高新……”12月30日,随着主持人激情四射的开场致辞,2014成都高新区首届市民文化艺术节汇总演出暨年度颁奖典礼在紫竹广场拉开帷幕。

高新区市民文化艺术节,是市民自己的节日,每一场活动都由市民策划、举办。本次活动以“我们的家”为主题,汇聚了前六场分艺术节中涌现出来的11个优秀节目,是成都高新区首届市民文化艺术节的“压轴大戏”。当天,精彩的演出吸引了上千名群众的热情参与。

“民星”云集秀才艺

颁奖典礼前,艺术节组委会特地准备了一块长约20米的红地毯。不过,走上地毯的不是“明星”,而是踊跃参与市民文化艺术节的市民。音乐专委会的代表邓伶俐说:“这种方式让我们草根艺术爱好者也过了一把明星瘾,我为自己能当上‘民星’而自豪。”

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现场分为舞台区与6个展示区。现场布置十分特别,在“家”这个主题下,设有“厨房”“书房”“家庭影院”“音乐房”“戏台子”“形体室”,每一个区域分别展示前六场分艺术节的主题元素。

品尝美食、体验跳舞毯、观赏书法作画、戴上五彩的花脸面具与戏曲演员合影、观看乐器演奏、用拍立得定格下当天的画面……丰富的活动让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狮舞》《我们的日子》《戏剧联唱》等文艺节目的上演,也让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这些节目反映了我们老百姓的心声,传递了正能量,我们想听、爱看。”市民王女士说。“文艺演出加展览的方式很好,可以互动,非常贴近咱们老百姓的生活,让我大饱眼福。”

优秀作品获表彰

从市民文化艺术节的筹备到完美结束,有许多市民为此付出了辛勤的劳动。据悉,从项目开展初期社区对居民进行宣传动员成立筹委会,到按照六场分艺术节主题成立来自6个街道的专委会,共举办了105次大小会议,在不断地商讨中完善每一个方案。

“六场分艺术节的现场参与人员均在千人规模以上,参与广度和深度明显超过了其他类型的文化活动。”成都高新区发展策划局相关负责人说。不少企业也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活动中来,增进了社企联动。

在颁奖典礼上,艺术节组委会共评出6个团体奖项和6个个人奖项。在市民文化艺术节活动中还涌现出了许多优秀作品,《文化改革是方向》《幸福社区茶园》《托底之歌》《婆婆有话说》《今天我休息》5个节目被评为2014成都高新区首届市民文化艺术节“最佳原创作品”。

“我们在艺术节活动中看到,高新区基层文化人才济济,只要我们给群众提供展示的舞台,他们就有能力为公共文化建设做出贡献。”成都高新区发展策划局相关负责人说。

公益理念贯始终

“公益”是2014成都高新区首届市民文化艺术节中的一个重要元素。“大病困难家庭帮扶”这一公益理念贯穿市民文化艺术节始终,成为引导区内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活动载体之一。

据了解,2014成都高新区首届市民文化艺术节每场活动都设计了义卖或募捐环节,前六场分艺术节共募集到帮扶资金18374.1元,截至12月,善款已分别送至3户大病困难家庭。

在当天的活动中,现场每一个展示区都进行了义卖义演,号召群众关注和帮助大病困难家庭。记者看到,许多群众都积极参与,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参与义卖的高新区市民张女士说:“倡导公益行为,扶助弱势群体,帮助身边最需要帮助的人,自己也收获了助人为乐的幸福。今天很高兴有这样一次温暖他人的机会。”

“成都高新区积极关注弱势群体的生活,已通过政府作主导、社区为依托,出台了一系列扶贫解困举措,逐渐建立起一整套救助体系。高新区还将进一步完善救助机制,依靠全社会的力量,努力让每一位困难群众都能找到新出路,过上幸福生活。”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主办方将把当天收到的善款将全部存入“义”基金,继续帮扶成都高新区大病困难家庭。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心有余悸 祈祷
为何是南车合并北车:南车拥有话语权 谁说汇率不关我们事:澳元下挫留学成本打折扣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