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梵净山茶”品牌价值11亿

贵州商报胡荣鑫 2014-12-30 10:19: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梵净山茶”品牌价值11亿

昨日,记者从印江县茶业管理局获悉,在2014年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中,“梵净山茶”品牌价值高达11亿元人民币,“梵净山翠峰茶”品牌价值高达8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今年以来,印江加大茶产业市场开拓力度,在原有“梵净山茶”基础上,新开发红茶、黑茶、白茶、绿翠茶4个新茶产品。同时,依托梵净山生态优势,通过大力宣传推介梵净山生态茶、有机茶、无公害茶,显著提升了茶产业的市场竞争力、影响力,增强了茶产业发展活力和经济效益。

印江县茶叶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打响“梵净山茶”品牌,该县积极组织茶企参加各类茶事活动累计达10次,组织企业产品参评,全年组织20家企业参评5次,共获奖11枚,其中特等奖1枚、金奖6枚、银奖3枚、二等奖1枚;加强新闻媒体宣传,全年媒体宣传报道84条;成功争取铜仁市茶协授权县内8家茶企使用梵净山茶品牌、梵净山茶包装设计;加强广告宣传,在铜仁至贵阳高速公路设置了大型广告宣传牌,在贵阳主城区投放了公交车广告。

近年来,该县按照人均1亩茶的目标,坚持“选好茶区、茶地、茶农、茶苗”“四个选好”原则,已建成茶园24.6万亩,投产茶园8.5万亩,引进和培育茶叶加工企业、专业合作社125家,其中省级龙头企业2家,市级龙头企业4家。今年,春茶产量达3300吨,产值2.82亿元。目前,茶产业已经成为该县群众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

印江县茶叶局局长田儒康表示,下一步,该县将“做大、做精、做强”茶产业,倾力抓好茶产业发展,到2016年,要实现人均1亩茶,年综合产值25亿元以上,解决常年就业20万个以上,力争使“梵净山茶”进入“中国十大名茶”之列。(胡荣鑫)

分享到6.79K
祈祷 扭转
亚航客机失联令国际航空业遭受重创 买就OUT了:私人飞机租赁业正在兴起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