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热点策划  >  原创图片

中国楼市井

中国楼市井
2014年12月24日,河北燕郊附近一正在施工的工地。这里是一家即将开张的红色主题餐厅。中国日报记者 王敬 摄

2014年,中国楼市在博弈中前行,尽管宏观调控政策不断出炉,但各地频现地王,首都北京周边更随处可见拔地而起的高楼和正在施工的工地。

许许多多的农民工,背井离乡来到城市里,依靠着楼市的发展解决了就业问题;他们吃住在楼盘周边,随着工地工期迁徙奔走。工地周围的一方土地就是这些农民工的“小家”,卖食品的小贩也随着他们在这里出没,空旷的工地因而也有了浓浓的市井气息。这些农民工眼见着这一片土地从一马平川变得高楼林立。未来的某一天,这些高楼里或许会入住幸福的三口之家,或许会成为白领精英的办公场所。这繁华于农民工而言,现在看起来那么近,而感觉起来却那么遥远。

(注: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楼市 城镇 农民 生活

相关报道

扭转 前路
亚航客机失联令国际航空业遭受重创 买就OUT了:私人飞机租赁业正在兴起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