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长春冰雪旅游节举办113项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29日,记者从长春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5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暨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将于1月2日在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举行开幕式。

据介绍,冰雪节期间,围绕冰雪旅游、冰雪体育、冰雪文化、冰雪经贸“四大板块”,共策划举办113项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旅游节庆活动和冰雪旅游产品,进一步彰显“激情冰雪 魅力长春”的节庆主题。与往届相比,本届冰雪节的国际性进一步增强,活动策划更加丰富多彩,产品建设更加成熟多样,全社会参与办节的积极性空前高涨。

据了解,本届冰雪节,以净月潭、庙香山、莲花山、新立湖四大滑雪场为代表的滑雪产品进一步提档升级,基础设施、接待条件更加完善,交通更加便捷,服务更加规范,接待能力全面提升。长春市共建设各类滑雪道30条,同比增长36%,拥有各类滑雪板1万余副,日滑雪接待能力超过3万人次。长春市主要冰雪旅游产品总占地面积达109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87%;用雪、冰量总量117万立方米,同比增长55%,冰雪产品总投入超过1.7亿元。

净月潭国家风景名胜区冰雪产品总占地面积达10平方公里,总用雪量预计达到50万立方米,同比增长67%;总投入3300万元,同比增长27%。净月“雪世界”占地面积8万平方米,计划用雪量40万立方米,为去年的3倍。围绕五大主题,“雪世界”将制作各类雪雕作品120余件,主雪雕《迎》高25米,长80米,造型新颖,令人震撼。

此外,莲花山冰雪欢乐谷、庙香山冰雪乐园、新立湖冰雪童话欢乐谷均已建成开业,各冰雪乐园内体量大、类型多的雪雕作品和超长雪滑梯、皇家马车、“香蕉船”等新奇、刺激的冰雪娱乐项目深受游客喜爱。

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创办于1998年,经过17年的培育和发展,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力,也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十七年来,长春冰雪旅游节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07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175亿元,冰雪旅游节不仅丰富了长春市民冬季文化休闲生活,也使长春跻身我国冬季冰雪旅游热点城市,成为城市的靓丽名片和推动旅游产业发展的强大引擎。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扭转 前路
亚航客机失联令国际航空业遭受重创 买就OUT了:私人飞机租赁业正在兴起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