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一家一特色:海珠区探索“妇女之家”建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26日,广州市妇联在海珠区南华西街召开了广州市“妇女儿童之家”现场推进会暨海珠区示范点开放日活动。省妇联副主席刘兰妮、组联部部长张穗文、市妇联主席苏佩、海珠区妇联主席简瑞燕等出席了会议。

活动上,与全区十个“妇女之家”示范点合作的社会组织来到现场,向与会人员展示现场服务。海珠区妇联妇儿部部长钟玫婷告诉记者,海珠区的每个“妇女之家”示范点都与若干民间机构合作,每家都有其特色,而“驻扎”在南华西街社区的是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心明爱向辖区内的孩子们提供艺术培训,还会组织妇女们暑假里在河涌边巡逻防止溺水事件发生。总之,妇联的职责是把整个社会资源盘活起来,为社会组织搭建一个平台”,钟玫婷说。

“心明爱的特色还在于推动了妇女手工就业”,心明爱“3861我的家”项目总监麦洁萍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与时尚品牌Lulu Lam合作,让设计师设计手包样式,社区内的农村妇女们动手做。目前手包很有销路,在商场便能见到,给妇女们的工钱也很高。我们的平台给妇女们提供了附加值,并将长期与Lulu Lam合作下去。”

省妇联副主席刘兰妮对广州市“妇女之家”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广州市妇联建立的“街镇5万+村居人均2元”基层工作经费制度保障成功解决了“妇女之家”“缺人干事、缺钱办事、缺阵地做事”的三大难题,值得其他地市学习借鉴。“下一步,希望妇联职能可以通过‘妇女儿童之家’落地到基层、落实到妇女群众,真正打通联系妇女事业发展的各类资源,向更多更深领域拓展专业服务”,刘兰妮表示。(实习记者 周楚天)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海珠 妇女之家
提高警惕 圣诞老人的烦恼
买就OUT了:私人飞机租赁业正在兴起 圣诞节为何在中国成了“购物节”?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