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昆明玩场-南强街巷" 创意市集活动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27日,第八届昆明海鸥文化节“昆明玩场-南强街巷”创意市集活动在昆明的历史文化老街—南强步行街举行。

本次活动在云南省文化厅、昆明市文产办、五华区文产办指导下的昆明海鸥文化节主办,由昆明伍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据活动承办方介绍,"南强街巷项目"定位于城市休闲生活类步行街区,是极具强烈文化特色和社交功能的文化休闲场所。修复重建的"南强街历史文化街区"将传承昆明市井文化,汇聚四方外来文化,创意时尚休闲文化,焕发"古老城市街区"的全新魅力。

"昆明玩场-南强街巷"活动包括精彩多样的街头艺术表演和原创手工创作市集,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赏、购物。本次活动由贯穿全天的街头艺术表演开始,包括萨克斯吹奏表演、非洲鼓乐表演及少年街舞表演。此外,活动现场还有街头3D地画、街头铜人秀、悬浮人体秀和小丑表演。本次活动的另一亮点是"南强街巷文创市集",市集汇聚了昆明众多手作艺术家、手工艺匠人及非物质文化传承手艺人,八十多家手作品牌的手作艺术品和工艺品在南强街巷文创市集中展出。

在"南强街巷文创玩场"活动现场,市民还能在逛市集的同时,品尝到手工制作的街头美食,包括手工烘焙蛋糕、营养膳食、现场制作的手工面点、云南小粒咖啡等。整个市集活动,还有现场DIY互动手作等活动供摊位店主与逛街的市民一起交流学习,创意市集活动受到了许多年轻人和文艺青年的喜爱。

据了解,"南强街历史文化街区"是昆明市区内仅存两条历史文化街区之一,诸多滇商老字号诞生于此,早在民末清初就已成为昆明的城区商业中心。重建改造后的南强街巷,将打造一个融合休闲特色购物、餐饮、文化意趣、社交聚会、创意和非遗体验式文化消费为一体的"昆明生活,昆明玩场" 街区聚落及休闲场所。(记者李映青 实习记者刘雯文)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创意市集
提高警惕 圣诞老人的烦恼
买就OUT了:私人飞机租赁业正在兴起 圣诞节为何在中国成了“购物节”?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