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云南开远铁路公安处侦破蒙河铁路新线系列盗窃电力接触网线案 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开远铁路公安处侦破蒙河铁路新线系列盗窃电力接触网线案 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

日前,云南开远铁路公安处历经一个多月的艰苦侦查,成功破获一起蒙河铁路新线系列盗窃电力接触网线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缴获运输车辆一部。

今年10月中旬,开远铁路公安处接中铁十二局蒙河铁路站后工程指挥部报称:新建铁路蒙河线DK27至DK30区段内架设的接触网线,于10月中旬先后被盗5次,共计700余米,损失价值达75万余元。

接报后,开远铁路公安处迅速成立由分管刑侦工作的副处长杜德林任组长,刑警支队支队长林宏任副组长,刑侦、技术等精干警力组成的专案组,全力开展专案侦查,全面确保12月蒙河铁路的顺利开通运营。昆明铁路公安局也同时下发案件督办通知,限期破案。

专案组在大量工作后发现:被盗地点分别位于蒙河铁路新线DK27、DK30、DK30+500、DK33米处,被盗物品为铜银合金接触网线和铜镁合金承力索。

经过一个多月艰苦细致的工作,专案组侦查员克服案件发生在夜间无目击者、被盗现场又无监控等诸多困难,细心分析排查、梳理,确定了李某、常某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12月1日,专案组侦查员先后在蒙自市红寨一出租房内、红河县宝华乡将嫌疑人李某、常某当场抓获;12月2日零时许,专案组侦查员又在蒙自市郊外一公路上将嫌疑人常某某、李某某当场抓获;经调查获悉另一涉案嫌疑人李X某,因吸食毒品已被蒙自市公安局戒毒所收押,12月2日,专案组侦查员将其押解归案。

经审查,嫌疑人李某、常某、常某某、李某某、李X某均为红河县宝华乡农民,平日游手好闲、不务正业;自今年10月初以来,几人相互邀约,携带破坏钳,先后5次于夜间22时以后,窜至蒙自市新安所附近的蒙河铁路新线DK27、DK30、DK30+500、DK33米等处,盗窃接触网铜线和承力索,以每公斤35元至40元的不等价格进行销赃,共获利1万余元。

12月4日,专案组侦查员又分别在蒙自市老过境路旁一废旧金属收购店和蒙自市麒麟街一商铺内,将收赃嫌疑人段某、李某当场抓获。

目前,7名嫌疑人已依法被开远铁路公安处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通讯员 徐红、陈明康 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2014年越南小姐:从小女生蜕变成“花后”(图) 难达一致
中国新丝绸之路提振东南亚经济 中国智能手机“烧热”亚洲市场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