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广州—法兰克福经贸交流会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8日上午,由广州市政府主办、广州市外经贸局和广州市外办承办的“广州-法兰克福经贸交流会”在花园酒店举行。广州市副市长骆蔚峰、德国法兰克福市市长彼得•费德曼出席会议并致辞,广州市外经贸局、广州开发区、增城开发区、海珠区有关负责人做投资推介,两市代表在友好而热烈的气氛中进行了对接交流。法兰克福市代表团和广州有关部门、区以及招商中介机构、企业代表约100人出席交流会。

骆蔚峰副市长在致辞中回顾了法兰克福和广州结为友好城市26年以来,双方在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密切交往和合作。他指出,在经贸往来方面,广州和德国、和法兰克福一直紧密相连。德国是广州的第六大贸易伙伴,也是广州在欧洲最大的贸易伙伴;一批德国知名企业已在广州落户并发展壮大。他表示,广州的投资大门一直向包括法兰克福企业在内的德国企业和全球跨国企业敞开,广州欢迎更多的德国企业、法兰克福企业来到广州投资兴业,广州市政府也将推动更多的企业到德国投资兴业、开拓新的市场,双方一起在合作中求发展,在发展中得共赢。

费德曼市长在致辞中表示,广州的经济社会发展迅速,值得法兰克福学习和借鉴;要学习广州的做法,同时欢迎更多的广州企业到德国开展投资贸易,促进两个友城的进一步发展。

据悉,德国是广州的第六大贸易伙伴,也是广州在欧洲最大的贸易伙伴,今年1-10月双方进出口总额37.1亿美元,增长9.6%。德国也是广州重要的投资来源地和对外投资目的地。截至10月底,德国在广州直接投资项目122个,实际使用外资2.1亿美元;广州企业经核准在德国投资项目13个,中方投资额1.1亿美元。

(通讯员:罗政、何沛臻)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2014年越南小姐:从小女生蜕变成“花后”(图) 难达一致
中国新丝绸之路提振东南亚经济 中国智能手机“烧热”亚洲市场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