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老挝首届国际旅游文化节在金三角特区举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老挝首届国际旅游文化节在金三角特区举办

老中缅泰边贸商品交易会剪彩仪式 (李瑾灿)摄

老挝首届国际旅游文化节在金三角特区举办

特区里的唐人街 (李瑾灿)摄

老挝首届国际旅游文化节近日在位于老挝波乔省境内的金三角特区拉开帷幕,活动由“首届老中缅泰边贸商品交易会”和“金三角旅游文化发展论坛”两个板块组成,中国各省市旅行社以及周边国家的旅行社与金三角特区签署旅游合作协议,共同开发以金三角为中心、包括老挝其他景区景点和泰北特色旅游线路为主的新兴旅游产品。

此次老挝首届国际旅游文化节由老挝中央政府文化部、商务部主办,老挝波乔省和位于波乔省境内的金三角特区承办;其中“老中缅泰边贸商品交易会”由老挝金三角特区管理委员会主办,老挝、中国、缅甸、泰国的多家商会、老挝金木棉集团有限公司等机构协办。

附:金三角特区简介

金三角特区始建于2007年4月,面积10227公顷,是老挝中央政府直接领导下的国家级特区,是一个经济高度自治的特区。经过近8年的建设、发展,已经初步形成基础设施配套齐全,产业规划相对合理的经济特区。

金三角特区所在地理位置,背倚金龙山、面临湄公河,是老挝、缅甸、泰国三国交界处,拥有深厚的东南亚文化底蕴和悠久的历史,拥有老挝“古澜沧王朝”时期的遗迹。这里可以“一眼望三国”“一江游三国”,还可以就近游览“老、泰、缅”三国的一些著名景点,比如老挝的苏万那空古城遗迹、木棉岛、泰国的美思乐、白庙、缅甸的大其力等。

金三角特区处于“一河通六国”的黄金水道湄公河咽喉位置,目前300吨的货船可实现季节性通航,150吨的货船可以全年通航,客船可从中国云南景洪港至泰国清盛;金三角特区与昆曼高速公路相邻,公路可到达中国的磨憨关口;如选乘飞机,金三角特区距离老挝波乔省会晒机场只有1小时车程,距离泰国清莱机场只有1小时车程,到清迈机场约4小时车程。老挝政府已立项,在金三角特区范围内建设一座国际机场,并已开始前期筹备工作,相信在不久将来可实现国际通航。(记者 李映青 摄影 李瑾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老挝首届国际旅游文化节
难达一致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中国新丝绸之路提振东南亚经济 中国智能手机“烧热”亚洲市场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