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他们怎么说?

来源:新华国际
2014-12-06 14:08:16

   德国前总理施罗德:这本书有助于世界了解中国的发展

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他们怎么说?

   10月8日,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的2014年法兰克福书展上,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蔡名照(左二)和德国前总理施罗德(右二)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图书首发式上展示新书。 新华社记者 罗欢欢摄

   德国前总理格哈德·施罗德在新书首发式上说,“我非常高兴参加习主席新书的推介仪式。我所认识的习近平主席是一位远见卓识的改革家。自从他担任国家主席和中国共产党中央总书记以来,中国国内和世界各国都对中国推出全方位的改革措施充满期待。中国政府果然提出了雄心勃勃的改革计划,涵盖了各个政治领域。”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这本书阐释了习近平主席和中国领导人的立场,能帮助我们理解中国政治。书中提出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的实现,一个开放、稳定和富裕的中国,符合欧洲利益。我们应该理解,梦想的实现需要时间,是一个艰苦的政治进程。因为治理中国这样地广人多的大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治大国如烹小鲜’,这是中国哲学家老子对治国理政的建议。也就是说要小心谨慎,掌握好分寸和火候。”

   “习近平主席在其著书中也谈到了中国的生态问题,生态问题不仅对中国,而是对世界有着重要意义。他在一篇文章中提到要‘为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清的生产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