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阳与“印度硅谷”班加罗尔市结“姐妹城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陈刚参加中国——新西兰市长论坛活动并赴印度考察

我市将与“印度硅谷”班加罗尔结好

日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刚赴新西兰奥克兰市参加中国——新西兰市长论坛启动仪式及高层交流会,随后赴印度考察,在印期间先后拜访班加罗尔市市政府和中国驻孟买总领事馆,初步达成协力打造贵阳市与班加罗尔市“姐妹城市”关系的共识。

21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新西兰地方政府协会在奥克兰市共同举办中国——新西兰市长论坛启动仪式,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出席启动仪式并发表讲话。

在启动仪式之前的中新市长论坛高层交流会上,陈刚代表贵阳市发言。他回顾了贵阳与新西兰的交往历程,指出自1986年新西兰前总理朗伊到访贵阳,特别是1992年北帕默斯顿市与贵阳缔结友城以来,双方务实合作不断拓展,友谊日益加深。他突出介绍贵阳的后发优势与发展理念,并强调,中新自由贸易协定为双方合作共赢提供了广阔空间,希望双方在环保、生物科技、电子信息、奶制品深加工、种养殖技术研发及应用等领域进一步提升合作层次,积极探索合作新机遇、新渠道。

交流会期间,陈刚与惠灵顿、奥克兰、黑斯廷、哈密尔顿、克莱斯特彻奇、达尼丁、陶朗加等新方城市及武汉、广州、厦门、深圳、兰州、张掖等中方城市负责人充分交流,并邀请对方出席明年在贵阳举行的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

在新西兰期间,陈刚还考察了新益美乳制品集团公司总部,并在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商务领事陈京的陪同下会见新西兰贵州商会代表,他勉励旅新贵州籍同胞积极参与当地经济建设,并为增进贵阳与新西兰的广泛合作添砖加瓦。

24日,陈刚在“印度硅谷”班加罗尔市开展了一系列紧锣密鼓的考察活动。上午,考察了全球网络安全软件及服务领域领跑者——趋势科技公司在班加罗尔的研发中心,与中心负责人就大数据产业发展现状与未来深入探讨。下午,拜访了班市市长库玛丽,重点介绍贵阳的基本情况及发展大数据产业的思路和举措,表达了共建“姐妹城市”友好关系、加强交流合作的良好愿景。库玛丽市长欢迎陈刚到访,表示班市愿与贵阳市共同推动建立友城。双方同意,由两城市政府适时深化结好具体事宜。随后,陈刚到班加罗尔工商业联合会总部与联合会负责人及13位高科技等领域的企业代表座谈交流,介绍贵阳电子信息产业特别是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情况,邀请他们到贵阳考察访问、共谋合作。当天,陈刚还到班市软件科技园参观考察,并与Epcon软件公司交流。

25日,陈刚与中国驻孟买总领事馆代总领事严华龙会面,就贵阳市与班加罗尔市(中国驻孟买总领馆领区)建立友城关系事宜进行商谈。严华龙表示,总领馆愿全力协助贵阳市推进与班市结好。

市委常委、副市长吉宁峰,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出访及考察活动。 (本报记者)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班加罗尔市 Epcon 1986年 朗伊 市软件
中国日报漫画:搁浅 中国日报漫画:报复
中国奢侈品消费退烧:消费理性回归? “日本制造”落寞:已无法把握创新脉搏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