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长客CRH5型动车组12月挑战高海拔 开进甘青蒙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12月10日,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甘肃、贵州、青海、内蒙古等西部四省区将首次开行动车组列车,这些新通动车组省区中四分之三区域的动车组由中国北车长客股份公司提供的CRH5型动车组担当。

作为我国唯一一款可以在不同气候带连续运营的时速250公里速度等级动车组,将挑战高海拔、强紫外线、长交路,开进甘肃、青海和内蒙古。

据悉,在适应高海拔方面,长客股份公司针对CRH5 型动车组高压设备重新进行了适应性设计,增大了电气部件的电气间隙和爬电距离,解决了高压环境极易引发停车的问题。在防紫外线方面,列车的前风挡玻璃和客室侧窗玻璃具有防紫外线功能,可隔离90%以上的紫外线。在防寒方面,CRH5型动车组重点攻关解决了车体低温材料、车体隔热保温、设备舱密封、设备防冻、以及电气、制动、控制设备的低温和冷热交变适应性等关键技术,已在哈大高铁、长吉城际等线路安全运营多年,经受住了多场暴风雪和严寒的考验。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CRH5型动车组 长客股份公司
中国日报漫画:分叉 中国日报漫画:汗颜
国际油价大跌:或是开采技术惹的祸? “安倍经济学”画了一个怎样的饼?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