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大同两县成为国家光伏发电精准扶贫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家能源局、国务院扶贫办日前决定利用6年时间(2015——2020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光伏精准扶贫工作,并将山西省列为首批试点省份,大同市浑源、天镇列入国家首批试点县,率先开展光伏精准扶贫试点工作。

首先实施分布式光伏扶贫,支持片区县和国家贫困县内已建档立卡贫困户安装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增加贫困人口基本生活收入。片区县和国家贫困县将因地制宜开展光伏农业扶贫,利用贫困地区荒山荒坡、农业大棚或设施农业等建设光伏电站,使贫困人口直接增加收入。

按照光伏扶贫工程实施方案,国家将建立国家统筹、地方配套、银行支持、用户出资等多种资金筹措机制,统筹电站建设和分布式光伏建设;光伏扶贫优先列入光伏发电年度开发计划,单独下达。中央财政安排必要的财政补助资金和贷款贴息资金,各省级政府结合本地财政及贫困地区情况落实配套资金,银行实行低息贷款。

精准扶贫光伏发电项目充分利用贫困地区的资源优势,通过开发太阳能资源,可实现连续25年的稳定收益,实现扶贫开发和新能源利用、节能减排相结合。(思达)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精准扶贫 大同
中国日报漫画:分叉 中国日报漫画:汗颜
国际油价大跌:或是开采技术惹的祸? “安倍经济学”画了一个怎样的饼?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