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中国•阳朔首届啤酒鱼产业论坛在阳朔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11月22日-23日,中国•阳朔首届啤酒鱼产业论坛在国际著名旅游胜地--广西阳朔举行。来自广西烹饪餐饮行业协会代表、广西各专科院校、阳朔文化界和餐饮界代表及新华网、中国日报、香港商报等10多家媒体近百名嘉宾出席了论坛活动。

广西阳朔是世界旅游组织向全球游客推荐的旅游目的地,以山水风光和田园风情见长,是世界自然遗产--南方喀斯特地貌的核心提名地,是中国长寿之乡,首批中国旅游强县。县内有漓江、遇龙河、西街、十里画廊、印象•刘三姐、世外桃源等著名旅游景点,年接待各地游客1000多万人次。阳朔啤酒鱼是阳朔久负盛名的地方美食,以肉质鲜美、色香味俱全、风味独特、营养丰富等鲜明特征深受各地游客亲睐,也多次获中央电视台、中国日报等各级新闻媒体宣传报道。如今,阳朔城乡遍布以啤酒鱼为特色菜的大大小小餐馆达1000多家,已经形成与啤酒鱼相关的“产、供、销”等各环节比较完善和成熟的产业链。

为推进阳朔啤酒鱼产业健康持续发展,本次论坛由政府批准、部门指导、企业承办的方式举行,由阳朔县社科联和阳朔大师傅啤酒鱼联合举办。论坛收到论文以及“我与阳朔啤酒鱼的故事”互联网征文获奖作品40多篇,分别从阳朔啤酒鱼如何打造阳朔标准、国际标准,如何立足阳朔、走出阳朔乃至走出国门,如何做大做强等方面提出真知灼见。

在本次论坛上,来自南宁、桂林、阳朔餐饮界、文化界、新闻界的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为阳朔啤酒鱼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出了很多建设意见和建议。新闻国际在线的李茜在论题中提到:“民以食为天”,美食已经成为当今旅游中不可缺少的重要元素之一。中国旅游产业蓬勃发展,国际游客数量每年以千万计,如何推动入境旅游业的发展,将阳朔打造成一个国际旅游胜地,当地特色饮食可以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外国游客到中国,通常会首先通过“食物”来认识这个陌生环境。啤酒鱼的2个重要元素“啤酒(beer)和鱼(fish)”对于各国人民来说,都是再熟悉不过了。除此之外,“啤酒”和“鱼”也符合现代人的健康饮食理念。尝试用“啤酒鱼”作为突破点,解决目前阳朔旅游发展的瓶颈问题,从而推进阳朔成为国际旅游胜地的进程,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再上一个台阶。

论坛发起人,阳朔大师傅啤酒鱼董事长诸葛全生在会上说他是阳朔啤酒鱼的受益者之一,10多年前从一个餐饮业的打工仔转行为啤酒鱼大排档小老板,到现在发展到阳朔8家连锁店的董事长,员工达200多人,准确的说是阳朔啤酒鱼帮助开拓了自己的事业。他建议一、阳朔啤酒鱼作为最具阳朔特色地方美食,无论是政府部门还是餐饮企业,都应该把阳朔啤酒鱼当做阳朔的金字招牌加以爱惜,并定位为阳朔餐饮行业的龙头产品。二、建议尽快组件阳朔啤酒鱼产业行业协会。三、制定阳朔啤酒鱼产品标准。四、加大阳朔啤酒鱼品牌的保护、宣传与推广,尽快注册阳朔啤酒鱼商标,使之成为阳朔无形资产,引导连锁经营的方式将阳朔啤酒鱼做大做强。(记者李梓瑜)

中国•阳朔首届啤酒鱼产业论坛在阳朔举行

中国•阳朔首届啤酒鱼产业论坛现场 陆冰峰 摄

中国•阳朔首届啤酒鱼产业论坛在阳朔举行

中国•阳朔首届啤酒鱼产业论坛现场 陆冰峰 摄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阳朔 啤酒鱼 餐饮行业
中国日报漫画:分叉 中国日报漫画:汗颜
国际油价大跌:或是开采技术惹的祸? “安倍经济学”画了一个怎样的饼?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