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铁西一市民家中长年不见阳光 挡光小楼竟然还要加盖

东北新闻网王帅 2014-11-14 09:23:42

铁西一市民家中长年不见阳光 挡光小楼竟然还要加盖

准备加盖的小楼.

东北新闻网讯(记者王帅)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家住沈阳市铁西区和皇家园二期1号楼1单元1楼的张先生遇到了一件令他烦心的事。在他家前面有个三层小楼,就因为这个楼使得张先生家长年不见阳光。然而,最近一个月张先生发现,这个挡光的小楼上面竟然建起了铁架子,疑似要加盖一层房子,这下张先生可坐不住了,这要是加盖之后变成四层楼,不仅是他家就连其他邻居家也会见不到阳光。而挡光小楼的归属方今日财富集团表示,原本楼上要种上植物,建一个玻璃屋子,不会遮挡居民的光。

11月11日下午,记者来到了沈阳市铁西区和皇家园二期,只见一栋三层的小楼离1号居民最近只有9.5米,1号楼1单元1楼常年不见阳光。而这个三层小楼楼前围起了围挡,小楼的墙面也围起了遮挡。一些工人在围出的院里忙碌着。小楼上挂着条幅,“今日财富集团办公楼整体装修升级中,一层、二层正常办公,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据了解,和皇家园二期从2003年开始入住,南门附近一直有一栋三层小楼。家住1号楼的张先生介绍说,这栋小楼原本是售楼处,后来曾经租给一家饭店,2009年租给了今日财富集团。很多居民都认为,等大家都入住了这栋楼便会拆掉,然而事与愿违。张先生的家就位于小楼的北侧,两座房子最近的距离仅9.5米。铁西区霁虹街道公和桥社区办公地点在张先生家的旁边,社区郭书记的办公室刚好向着那栋小楼,办公室窗口几乎完全被挡住,仅有一条缝隙能望向远处。因为屋里几乎射不进阳光,所以白天也要开灯。

就在一个月前,有居民发现小楼楼顶有人施工,工人们解释说是在做防水工程。直到铁架子立起来,居民们才恍然大悟,原来这是要再盖一层!这下不仅1楼住户不乐意了,就连楼上的居民也站出来反对。“这栋小楼原本就挡了居民的光,如果再建一层,不只一楼二楼被挡,连楼上的居民都可能要受影响。”张先生说。随后,他和几位小区居民向相关部门反映此事后,行政执法人员制止了楼顶的工程,但铁架子一直没拆掉。“我们担心,时间长了他们还要一点点建起来。”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小楼归属单位今日财富集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不是要加盖而是要建一个玻璃房,在里面种上植物,作为一个休闲场所使用。“玻璃房肯定不会挡光的,但是现在居民投诉了,我们也已经停止了施工。我们一直积极配合居民、执法局、规划局的要求。居民说让建,我们就建。居民说不让建,我们就不建。我们现在就想与居民坐下来商谈一下。”

记者又采访了铁西行政执法局霁虹勤务大队,一位姓陈的队员称:“今日财富集团的确表示会配合居民的要求,如果双方愿意协商解决问题,那行政执法工作人员将到现场协助双方协商。”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小楼 加盖 皇家园 阳光 玻璃房

精彩看图

 
 
 
抗霾博弈 琢磨不透
甜蜜的空白:洋品牌吞食中国巧克力市场 有钱任性?香港政府从“派钱”到“派糖”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