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花千芳:网络文学应该弘扬正能量

东北新闻网分享 2014-11-14 09:23:42

花千芳:网络文学应该弘扬正能量

花千芳

东北新闻网讯(记者许嘉玥)10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京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与会人员中,除了文学界、影视界、曲艺界的权威人士,还有两位年轻的网络作家,其中一位是来自抚顺清原的草根作家花千芳。记者近日来到花千芳家中,近距离接触了这位草根作家。

花千芳,原名宁学明,辽宁省清原满族自治县人,1978年生,是长期活跃在美言、天涯、铁血等著名论坛的草根农民网络作家,拥有大批粉丝。花千芳说,这个笔名,取中华的“华”的谐音,就是希望中华民族大家都好。

参加座谈会:前两天接到电话前一天晚上买的衬衫

开完文艺工作座谈会,花千芳一下子就成为了媒体和社会关注的焦点,不断有媒体打电话联系采访花千芳。但是再一次说起参加座谈会的过程,花千芳还是显得十分激动。

花千芳告诉记者,10月13号下午四点,中国作协给他打电话,邀请他到北京开个座谈会。“我是市作协的,中间还隔着一个省作协,中国作协直接给我打电话,我也不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儿,但是电话是真的。电话那边告诉我穿便装。我一想,可能是培训一类的吧,台上做个老专家给我们讲课,教你怎么写东西。我觉得这个机会不错,就来了。结果没想到,一下火车,接我的人就告诉我这个会是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

花千芳说:“当时我就懵了,我抓着对方的肩膀一个劲儿的晃,根本不敢相信,反复问他是不是真的。”当时,花千芳穿着两层厚毛衣去的北京,“我从东北来,肯定穿得厚,但是我一想,这要是一开起会来肯定热,到时候可能弄得满头大汗,这多不好。14号晚上,我又临时去买了一件衬衫。”

网络文学:应该弘扬正能量

谈到对网络文学的看法,花千芳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有负面的声音也正常。我是网络代表,最关心网络问题。当今中国,网络受众群体是海量的,微博粉丝超过5万的博主、点击量达到百万以上的博文比比皆是。总书记在讲话中系统阐述了文艺工作的重要性,包括对受众群体的影响,对整个国家民族命运的导向作用等。可以说,国家领导人明确无误地把这项工作提高到了国家战略层面。

“文艺工作者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在民族复兴的关键点上,灵魂工程师如果失职,后果肯定是灾难性的”,花千芳告诉记者,“网络文学应该是弘扬正能量,传递正能量,对这个国家的前进有推动作用才是值得弘扬和推广的。”

作为一名网络作家,花千芳表示,“中国文艺迎来了新的春天,我们这些生长于网络的年轻草根文艺工作者,也应该把握住机遇,我相信,网络作家最终会引领这个时代”。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网络文学 网络作家 弘扬 作协 能量

精彩看图

 
 
 
抗霾博弈 琢磨不透
甜蜜的空白:洋品牌吞食中国巧克力市场 有钱任性?香港政府从“派钱”到“派糖”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