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管员查出肝癌晚期仍工作 最大心愿是看孩子出生

作者:陆文杰 来源:现代快报
2014-11-13 07:32:41

协管员查出肝癌晚期仍工作 最大心愿是看孩子出生

  单建伟躺在病床上

37岁的单建伟是常州市钟楼城管五星中队的一名协管员,两个月前查出肝癌晚期后,他想到自己家境贫困,便隐瞒病情继续工作了一个多月,前不久才住进医院。病床上的他,现在最大的愿望是自己能坚持到两个月后孩子出生。怀孕的妻子和年老的父亲,决定卖掉房子给他治病,有一线希望就不能放弃。现代快报记者陆文杰 文/摄

隐瞒病情坚持工作

单建伟2008年加入城管队伍,工作出色,几乎每年都是优秀协管员,从一名普通队员成长为片区的小组长。今年8月底,单建伟在体检中被查出癌胚抗原超标,9月中旬复查被确诊为肝癌晚期。想到自己家里困难的经济条件,他决定隐瞒病情,继续工作。

“他表面上假装没事,但经常一个人发呆,脸色也不好。”妻子钟祥鑫说。11月5日,被病痛折磨的单建伟实在撑不下去了,提出请假休息一段时间,随后托一位朋友帮他办了住院手续,两天后家人和同事才知道他患病的消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