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平:他们的梦想和我们的旗帜

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2014-09-22 09:51:25

  1964年10月16日下午3时,一道雪亮得令人无法直视的光芒撕破了天际,我国第一颗原子弹试爆成功了。这不仅洗刷了中国没有核武器的历史,也让苏联的钢铁洪流愕然止步,我们的家园保住了,我们的建设之路可以继续了。消息传出,在远处观察站的山坡上,一群蓬头垢面,衣着破烂,面黑如丐的军人、科研人员、后勤工人疯狂地冲向高处向着核爆成功的方向挥舞着自己的双手,向天空抛洒着衣帽甚至鞋袜,有些人当即跪倒在地,食指紧紧地抠住脚下的土地号啕大哭。一直到今天我在观看这段视频的时候都还会忍不住泪水,因为我知道这场核爆对我们这个民族的意义。今天我可以能坐在高档茶馆里休闲地喝着咖啡或者茶水谈天说地,我们可以自由自在地打工或者计划买一部新款手机,我们可以对菜品口味挑挑拣拣,我们可以上着网冲浪享受生活的平静,这枚爆炸的核弹功不可没。如果没有它,我们已经沦为伊拉克或者叙利亚。

  生存的现实就是如此残酷,以至于没有给意识形态留下任何想象的空间,每一个有良心的人都应该从心底里去感激的我们父辈,感激他们嚼着草根,吞着树皮,勒紧裤腰带为我们打下的这些独立基础和强国基石,他们可以选择归顺苏联,也可以选择归顺美国,做一个像伊拉克那样奴国或者类似印度那样的殖民地。那样他们就可以不付出,不牺牲,不奋斗,不恐惧,而是舒舒服服地和西方列强一道分享这片土地上的一切民脂民膏。但是他们没有,他们选择了殊死一搏。他们不可能不知道自己根本无法等到中国全面建设成功之日。但他们依然投入了十二万分的热情和精神去为止奋斗,他们为了什么?他们为了我们,为了我们能够生活在一个比他们好上百倍千倍的世界里,就像今天我们所生活的现代化中国。

  小时候父亲曾经给我讲过他在铁道上工作的故事,他说当年他才19岁,去修铁路几乎没有工钱,只有一口饭吃,但就是这样他们依然坚持要修通铁路。那时候没有任何现代工具的帮助,没铺设一根枕木都要靠肩挑,靠手挖,靠人抬,在暴日炎炎的夏日是如此,在冷风刺骨的冬日也是如此,因为铁路是现代化国家的运输大动脉,建不成它,中国就随时可能会被列强再次瓜分。除了辛苦之外,还伴随着今天我们所无法想象的危险,每次在炸山或者掏隧道点炸药的时候,他们都只能躲到用松木铺成的床铺下面躲避飞石。而有一次当爆炸结束之后,我父亲从床底爬出来,看到他身边的工友没动静,仔细一看才发现人早就死了。一颗飞石砸断了铺床的松木,那些断裂的松木从他工友的后背捅进去从胸口捅出来,暗红色的鲜血流在床底,像一条蜿蜒爬行的蛇。

  他们也许不如铁人王进喜那样有名,但他们却是千千万万个王进喜中的一员。他们是共和国沉默的脊梁。他们用自己一生的拼搏和奋斗,打碎了西方人给我们带来的第二道劫难,让我们免于堕入印度或者东南亚那样的殖民下场,让我们从小到大越来越不用为吃饭和穿衣发愁,让我们的工作不再像他们那样晒脱皮、冻断腿、炸穿胸。他们的梦想是让自己的子孙后代不再忍饥挨饿,这梦想实现了,但是斗争仍未结束,第三道劫难终于落在了我们这代人身上。

  2010至今:面对西方洗脑,我们也应该为了一个让子孙后代不再自卑的梦想而奋斗。

  2012年我在看行业调查报告的同时获知了一件令人很震惊的事情,就是中国虽然承担了全世界十亿部手机的生产却依然拿不到手机行业1%的利润。类似的情况在中国各行各业都十分普遍。我们为什么辛辛苦苦干活却拿不到应得的报酬?国人为何对西方品牌趋之若鹜?利润是否真的必须白白送给西方人?我们这代人必须回答这个问题,否则中国就会爆发法国或苏联那样的大革命,从此走向崩溃与困苦。

  我们所处的这个时代毫无疑问是中国自1840年以来最好的时代,但也是最糟糕的时代。这种糟糕不是我们平时通过网络或者报纸、杂志所看到的种种负面现象,而是一种时代的文化顽疾:“是什么遮蔽了光明?为什么我们透过传媒永远只能看到黑暗?”

  比如明明今天每个普通人的工资月收入,无论是购买猪肉、大米、手机、衣服、蔬菜、油米、汽车、箱包都比改革开放之前提升了不下百倍的货币购买力。为什么人们却满口抱怨物价飞涨?这不仅完全不符合现实,甚至与现实彻底相反。

  比如明明今天的中国高铁比西方人的飞机更安全、更环保、更经济、更舒适,比汽车交通事故和死亡率低一万倍不止,然而人们却不断怒斥中国高铁建设,甚至恨不得将高铁建设彻底摧毁而后快?这完全不是正常人的逻辑。

  再比如,今天的中国已经十分现代化,城市居民不在使用柴禾和蜂窝煤,再大量使用汽油和天然气的今天,中国大气中的硫化物污染和可吸入颗粒物比过去几十年好了N倍不止,但人们却一到阴天下雨天就疯狂地叫骂中国污染,甚至渴望回到烧蜂窝煤或者烧柴禾的时代去。这不仅匪夷所思,而且完全有违正常人的思维。

  再再比如,明明美国警察一和人民发生冲突就掏枪将其击毙,中国警察一和人民发生冲突就被万人批判,而人们却依然怒斥中国警察太暴力,羡慕美国警察很亲民。明明中国自新中国成立以来改变自身命运的人最多数量最大,而人们却怒斥中国社会固化,羡慕美国和日本那种百年不变的家族世袭现状。

  明明中国的科学技术和精加工技术在很多方面已经超越西方,而人们却似乎还总以为中国只会粗制滥造而只有外国人能造出好东西。从大的方面讲,比如火箭技术,这种代表人类最高技术水平和精密加工能力的产品,中国的火箭不仅事故率最低,而且推重比和单发动机比日本和俄罗斯都要强一个世代,其成功率和利用率也超过了美国。从小的方面讲,比如手机技术,苹果是中国制造的自不必说,还有一大批民族企业自主研发的四核芯片手机不仅质量可靠,性能优良而且价廉物美,早就征服了欧洲市场,口碑极好。而欧洲的诺基亚以及美国的摩托罗拉却已经日薄西山,江郎才尽。

  但这些显而易见的事实被人为地掩盖了,一切关于中国更强大中国可以做得更好的事实和信息都被舆论屏蔽了,剩下了只有永不停息的洗脑。2013年苹果手机推出了新的IO7操作系统,画面极其丑陋,设计极其不堪。但就是这样一种产品却被无数中国的媒体人和设计业内人士吹捧为:“新概念,新潮流,新标准。”然后继续跟风模仿。这些人已经丧失了去争夺话语权的勇气,盲目地跪拜在西方人的脚下,只愿意做他们的信徒和跪奴,而不愿意相信自己才是未来之星,不愿意承担自己的历史责任,不愿意去建立自己的话语权。在这种跪拜下,西方人不仅拿走了中国人的利润,还收获了一大批恭顺的奴才。

  中国人辛辛苦苦地生产了苹果手机,美国人只是轻松地画了一套新的软件界面,结果中国人只获得了1%的利润,美国人却拿走了99%。这本该是一件令我们不得不奋起直追,想方设法夺回利润的事情。但在舆论的宣传和误导下,却变成了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情。这些年所有媒体都在不断地通过大大小小真真假假的各种事件和故事重复向我们灌输着一个概念:“中国人是劣等的,中国制度是有问题的。而老外是高尚的,外国制度是完美的。”但他们却从不提西方这些年越来越严重制度问题以及各种暴乱,他们更不提老外闯红灯、厮打孕妇、犯罪率更高、跨国诈骗多、西方医疗费用畸高、德国造假牛肉、美国瘦肉精合法化、英国造假药、美国配毒药毒死病患取乐、Google留监控后门、推特上骂总统就被抓坐牢等真相和事实。

  我们当中的很多人现在特别喜欢伪装出自己极有爱心的虚伪面孔,他们常常在各种场合感叹在中国西部地区还有很多孩子吃不好,穿不好。可是他们却不愿意为改变这些现状作出自己的努力,只是一味地谩骂。他们一方面把钱通过购买苹果之类的商品白白地献给老外,让老外可以更好地养育自己的孩子,另一方面又不断谩骂中国的孩子不如外国孩子过得幸福。他们指天骂地显得正义凌然,却没有勇气长跪中站起来,用自己的技能和学识勇敢地把西方人拿走的利润夺回来。所以我周小平经常说:“男人一旦丧失了勇气,便无法保护自己的妻儿,与丧家犬无异。任何年代都是如此。”

  要做丧家犬还是要做男人,每一个80、90后都应当仔细思量。

  而在西方列强带来的这场全球浩劫中,中国是唯一的幸存者。今天我们既没有像美洲或者澳洲文明那样被屠杀殆尽,也没有像印度或者东南亚那样沦为半殖民地,而是先后熬过了这些难关,走向了独立自强的道路。我们的父辈先后粉碎了西方列强给我们带来的第一重和第二重劫难,他们用自己的鲜血和汗水从绝境中逆流而上,为我们创造这个既不被屠杀也不被殖民的国家,但是挑战仍未结束,我们这一代人从出生开始就被迫接受着西方列强的文化冲击和思想洗脑。

  可是,中国的未来终将会交到我们这代人手里,如果我们不能和大多数人一起冲破这道黑暗的信息围墙,打破这第三道劫难的话,最终还会走向疯狂和自毁。最好的例子就是走向了大革命的法国以及走向了崩溃和破产的苏联,这些国家的普通人存款一夜之间全部化为乌有,接踵而来的还有无休止的争斗、流血冲突以及漫长的贫困与衰退。

  你也许是一个小编、你也许是一个网友、你也许是报社记者、你也许是论坛版主,但无论你是谁,如果你还年轻的话,请你记住,不要再盲目的美化外国,丑化中国。你所见到的未必是真相,你所愤恨的未必是事实。你每一次对阴暗、不实、夸大等负能量信息的盲从和传播,都是对这个饱经磨难国家和民族的一次犯罪,它最终会导致我们走向群体性疯狂和自毁。一如法国大革命,一如苏联,一如利比亚。不仅人均存款化为乌有,不仅人头满街滚落,不仅人均寿命暴跌,而且妻儿老小都或惨死街头,或流离失所。

  如果这种疯狂与毁灭真的在中国发生了的话,我们这代人将愧对先烈们几十年的流血牺牲,我们愧对父辈们一生默默无语的建设,我们也愧对那些带着懵懂来到这个世界上的子孙后代。我们的先辈们在最惨烈的屠杀和战乱中没有输,我们的父辈们在最残酷的饥荒和磨劳中也没有输,所以我们今天更不能输,否则这一切都太不值了。我们生在这个关键时代,别无选择,为了不辜负父辈的梦想,我们必须接过他们的旗帜,去实现中华文明的伟大复兴。

  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当是有血性的男儿,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有守护家园的天性和基因,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像爷爷拿起枪杆子奋勇杀敌保护奶奶,像父亲拿起扳手努力工作保护母亲那样勇敢站起来,向那些强摁住我们头颅往地面磕去的公知和洋奴们说:“不!”因为我们是男人,要有血性,我们必须要让妻儿为我们感到自豪,我们必须要让他们骄傲而自信地活在这个世界上。所以,我周小平在这里恳求你们。

  请不要再说:“中国人没有信仰。”因为你的爹妈也是中国人,没有他们火热的信仰和不计得失的付出就不会有你今天的生活。

  请不要再说:“中国人没有道德。”因为你的爱人同志,你的子女也是中国人,如果他们没有道德,你就不会有家庭的温暖。

  请不要再说:“中国人没有素质。”因为你也是中国人,就算你是一个十恶不赦的禽兽,那也只是你自己而已,不要代表我们。

  请不要再说:“中国没有未来。”因为你们的孩子还很小,他们还有漫长的一生要度过,如果你们掐死了孩子心中的那份希望与光明,那他们将如何走完这一生?

  请不要再说:“中国有体制问题。”因为只要是个体制,它就有问题,有问题就改问题,不可能也没必要全盘否定。西方体制也有问题,全世界比朝鲜更悲惨的所谓民主国家比如索马里海地之类的比比皆是。而被美国认定为独裁国家的新加坡、日本、韩国等也没见得有多差。

  请不要再说:“中国与我无关,大不了我移民。”因为就算你移民了,如果中国出事,你也会跟着遭殃。苏联当年的七大富豪最后全部非死即囚,曾经富可敌国别列佐夫斯基,移民后凄凉地死在伦敦一间地下室里的浴缸里,屎尿横流,临死前遭到了非人的虐待。这还是有权有势的富豪,而那些权势本就不高的人就更不必说。有据可查的是,从伊拉克到利比亚,从叙利亚到苏联,从东欧到埃及,曾经的政府公务人员,富商、普通官员们的后代,就算很早就移民到美国的那些,如今也都非死即囚或者神秘失踪,一个例外的都没有,一个都没有!这就是生存的残酷性,西方人一直都在奉行斩草要除根的政治逻辑。

  而对我们中国人来说,无论是印尼排华大屠杀,还是泰国暴乱中被虐死的华侨,又或是那些被美国警察强制从唐人街抓去修路最后活活累死的华人冤魂,也都在赤裸裸的地警告着我们这个世界的残酷。

  所以,我们生来就和这个国家的紧密相连,不管你是富人还是穷人,是权贵还是草民,我们终其一生无法将自己与这个国家命运割裂。只有中国强我们才能好过;同样只有我们实现了更高的梦想,中国才能全面复兴。所以,请不要再污蔑我们这个民族,请不要再诋毁我们的同胞,因为你的每一次大范围泼污都是对希望的扼杀,对光明的遮蔽,是公知的帮凶,是无知的轻狂,是自我毁灭的先兆。

  我的朋友们,请像我们的先辈那样擦亮眼睛,鼓足勇气,勇敢地站起来挑战西方列强布下的最后一道劫难吧。打破了它,我们才算真正取得了胜利,战胜了它,我们才能走向星辰大海!不要害怕公知对媒体和话语权的垄断,只要我们坚守希望,不断发出自己的声音,就一定会打破黑暗走向光明。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使命。

  无论我们今天做了什么,请相信历史会给予公正的评价。到了中华文明复兴之时,我想一定有人会读到这本书,看到这篇文章。他们要么会感激我们今天所发出的呐喊,要么会捶胸顿足地感叹为什么当初就没有人肯听我们的呐喊。我希望是前者,而不是后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