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军事

战士地震灾区营救群众时失踪 最后一张照片曝光

新华网 2014-08-06 13:28:05

战士地震灾区营救群众时失踪 最后一张照片曝光

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救援队伍在地震发生后深入村落救援,一战士应呼救请求准备通过堰塞湖寻找受灾群众时,溺水失踪。

谢樵,你在哪里?

我们都在找你,我们相信奇迹,我们等你回来……

相关报道:云南边防总队一战士在地震灾区营救群众时失踪

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救援队伍在地震发生后深入村落救援,一战士应呼救请求准备通过堰塞湖寻找受灾群众时,溺水失踪。据云南公安边防总队介绍,8月3日鲁甸发生6.5级地震后,8月4日0时50分,云南边防总队医院应急医疗救援分队受领医疗救援任务出发。

8月4日上午10时,车辆行进至鲁甸县小寨附近时,因山体滑坡道路垮塌,车辆无法前行,云南边防总队医院中士谢樵随医疗救援队下车徒步向震中龙头山镇行进。途中余震不断,巨石伴随着碎石不断从两侧高山滚落,谢樵和战友们躲避着山上滚下的巨石。

因道路阻断,有大量伤员在光明村无法运出,山体仍在垮塌。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成为第一支深入光明村的救援队伍,谢樵抢救并协助当地群众从垮塌的路基上搬运伤病员,往返出入山体滑坡道路近40次,途中,有几名群众被滑落的山石击中死亡,小谢和战友一起搬开大石,帮助转移尸体,并沿途疏散身处困境的群众30余人。

下午1时,救援队接到光明村9社刘远玉刘家华父子的求救,称其所在的大林村因地震发生泥石流,他们请求救援队到山体滑坡处看看,帮助寻找妻子的下落。

救援队官兵冒着余震、滚石的危险,经过1小时急行军,终于看到了大林村。此刻暴雨如注、山体滑坡,巨石、泥沙、大树卷着一辆大巴车在河水中不断聚集,形成了一个巨大堰塞湖。湖水表明平静,里边却暗涛汹涌,巨石、漩涡、树枝在貌似平静的水面下奔涌前进,在堰塞湖的终端形成巨大的瀑布,挡住了队员进入大林村唯一的去路。

谢樵请缨:“我们就是来帮助别人的,不怕,我年轻,身体好,懂水性,我来!”说着,谢樵利落地脱掉外衣,向对岸游去。距岸边仅5米时,余震袭来,一块巨石从山上滑落水中,巨石激起巨大的浪花,形成深深的漩涡,就只看到谢樵两只胳膊在水中挣扎,但还是未挡住汹涌的激流,渐渐地沉入水中。

随后总队救援队组织全体官兵开展了全力搜救,并积极协调消防及当地相关部门开展搜救,但因余震不断、山体滑坡极较为严重,堰塞湖水位不断上升,截至目前仍未发现谢樵踪迹。(罗宇凡李怀岩 李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 标签: 谢樵 照片曝光 战士 巨石 大林村

美图欣赏

 
 
中国日报漫画:灾难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中美在非洲下注:合作还是竞争? 全球竟有这么多国家“濒临破产”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