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调查:阿依鲜古丽,我们来帮你

作者:蒋云龙 胡仁巴 潘 跃 来源:人民日报
2014-06-18 15:08:07

“考上北京的新疆班,我让学生们来看你”

在了解到这个情况的同时,记者联系了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看能不能获得一些帮助。

17日下午,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副秘书长姜莹告诉记者,阿依鲜古丽的情况,9958(儿童紧急救助热线)能介入救助。虽然她的病症不在直接拨款范畴内,但是儿慈会将使用新媒体合作平台来募集资金,对她进行救助。

“目前,工作人员已协调乌鲁木齐方面将检查资料发到北京,9958助医部会找专家咨询评估病情,以制定下一步的救助计划。”姜莹说。

而截至目前,康乃瑶设立的捐助账号也已经收到5万多元的善款。但是她依然在不断发愁,担心善款怎么使用,担心阿依鲜古丽能不能顺利到北京就医……

得知专业基金会将介入救助,康乃瑶为阿依鲜古丽高兴,也终于松了口气,她开始考虑后续的一些事情。

塔尔塔吉克民族乡在帕米尔高原上,海拔很高,当地人以放牧为生,基本没有种植业。“阿依布比告诉我,很多孩子因为贫困而失学。”康乃瑶说,“但是当地孩子都特别争气,特别上进,都想考到乌鲁木齐,考到北京。救助了阿依鲜古丽以后,如果善款有剩余,我和朋友们想能不能通过设立奖学金之类的方式,给当地贫困孩子受教育提供一些帮助。”

当地小学的老师阿依布比在QQ上对康乃瑶说,“感谢帮助阿依鲜古丽的好心人们,感谢你。等我的学生们考上北京的新疆班,我让他们来看你。”

康乃瑶笑了,“一言为定。”

(救助阿依鲜古丽的后续情况,本报将持续关注)

@窈窕小妖:能力有限,捐100元钱,希望小姑娘早日康复,感受到来自这个世界浓浓的暖意。

@缁衣稻稻:塔吉克族人大都憨直豪爽,我希望能帮助到她。

@镁硒:希望大家多多伸出援手。你的一点爱心,能够照亮阿依鲜古丽的整个生命。

@偶才是树上的男爵:原博是我学生,我以名誉担保这次募捐百分之百可靠!

@王德志可汗:孩子能来北京就好了,吃住我们这边解决,看病钱我们一起解决。

——以上评论摘编自康乃瑶(署名“康庄大”)的新浪微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