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警方捣毁特大制毒窝点 缴获K粉60多公斤(图)

作者:甘超强 来源:南方日报
2014-05-12 10:42:49

广东警方捣毁特大制毒窝点 缴获K粉60多公斤(图)

警方抓获嫌疑人现场。甘超强 摄

记者11日从河源市公安局缉毒支队获悉,该局近日冒雨奇袭,捣毁一特大制毒窝点,当场抓获制毒犯罪嫌疑人9名、缴获成品“K”粉60多公斤、半成品500多公斤以及盐酸、氯化钠等制毒原料和制毒器具一批。

4月底,紫金县公安局在日常工作中发现苏区、水墩、龙窝镇有制造毒品窝点。经多日的艰苦侦查,掌握了以钟X强为首的制毒团伙活动规律:行踪诡秘,反侦查能力相当强,在制造毒品过程中接连变换生产场地。

5月4日,该局接市局缉毒支队、惠州市公安局缉毒支队转来线索:惠东县有一帮人将来紫金伺机寻找地点制造毒品。经研判,警方发现该线索与上述案有相似之处,认为,极有可能正是钟X强制毒团伙中的几名外地籍成员。

5日凌晨,该局警力迅速集结位,趁着黎明前的黑暗冒着倾盆大雨直扑该窝点。民警控制现场后,当场缴获“K”粉成品约60公斤、半成品约500公斤及一大批用于制作毒品的原料、制毒器皿和用于贩卖毒品的小汽车2部。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记者甘超强 通讯员张松新 吴堃 黄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