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妇制毒面包害继女未果扔路边 2学生误食送医

作者:李钊 李凯文图 来源:大河网
2013-12-23 10:56:59

村妇制毒面包害继女未果扔路边 2学生误食送医

张哥、张弟就是在这儿捡到的投毒面包。

阅读提示|放学路上,泌阳县一对小兄弟路边捡了一袋面包分食,到家不久即毒发,所幸送医及时,经全力抢救保住了性命。而这起中毒事件背后,竟隐藏着一起投毒案。专家也提醒家长和老师,注意教育孩子:路边扔的食品千万不能吃!

路边草丛里扔着一袋毒面包

泌阳县王和小学三年级10岁的张哥(化名)和学前班6岁的张弟(化名)是兄弟俩,每天放学后结伴回家。

12月13日中午12时许,兄弟俩在距家不到200米处的路边草丛里发现一袋面包,6个小面包哥弟各3个分吃了。到家时,张弟还有半块面包没吃完,不久便口吐白沫,张哥也开始呕吐,爷爷张保运急忙把俩孩子往乡卫生院送。

途中,鉴于情况紧急,前来接应的县人民医院急救车直接将张哥送到了驻马店,又把中毒更严重的弟弟送到了郑州,一路上都是警车开道。幸运的是,至22日晚7时,哥哥已脱离生命危险;在郑州抢救的弟弟生命体征也已正常。

面包系人为掺毒本为毒害其他人

据泌阳县办案民警介绍,张弟没吃完的那半块面包,经鉴定含有大量“毒鼠强”。省公安厅和驻马店、泌阳县警方随即将事件定性为特大投毒案。

“事发当天深夜,案情已真相大白。”办案民警介绍,警方通过面包包装袋调取超市监控,很快锁定了面包购买人——官庄乡汤庄组41岁的王某。王某落网后供述:她和现任丈夫之女汤某(16岁)长期不睦。12月10日上午,她来到本村薛庄张某(72岁,卖老鼠药的)家购买“毒鼠强”。午饭后,她购买甘蔗、面包,将“毒鼠强”与面包拌匀并重新包装好,赶到集市上的官庄中学以送生活费为由,准备进校毒害汤某。但由于该校属封闭式管理,王某的计划落空。当天傍晚回家途中,王某将面包随手扔在路边。13日中午,面包被路经此地的张哥、张弟发现分食。

22日夜,大河报记者从驻马店市警方独家获悉,卖毒、投毒人均已被刑拘。张某被拘的原因是,“毒鼠强”早在10年前已被禁止,张某手中还有,还在出售,其行为已涉嫌非法买卖危险物质罪。

专家提醒应经常教育孩子

来历不明的食物不能吃

“凡是被扔掉的,都是有问题的,尤其是食品。”22日,驻马店市关心下一代协会教育专家张四虎受访时表示,应经常教育孩子,不要吃路边丢弃或来历不明的食物,“一遍两遍不行,需要经常提醒”。

22日夜,本报记者拨通泌阳县教育局负责人的电话,其表示:教育局将很快出台专门文件,加强食品安全提醒,以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编辑 黄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