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预选赛现变性人 第一烂队国脚变"她"

作者:林 冉 来源:扬子晚报
2014-05-06 09:07:14

佳雅在读高中的时候参加了国家队的试训,并且一举被选进了国家队,成为主力前锋。2011年11月22日,他和他的球队,创造了这支球队的历史。在与汤加队的世界杯预选赛上,美属萨摩亚获得了球队历史上的第一场胜利,他们以2∶1的比分击败了对手,为球队守住了这场等待了17年的胜利。“这是我一生最快乐的时刻。”

佳雅到底是男还是女 “她”很快就要做变性手术

而同时,另外一个重大的决定也在悄悄地影响着佳雅的人生。佳雅从小学起就一直在极力掩饰自己想成为一个女孩子的梦想。虽然身为男儿身,但女人才是佳雅真正认同的身份。高中时,佳雅把自己的名字从以前的“强尼”改成了“佳雅”这个更女性化的名字。他也开始定期吃一些女性荷尔蒙的药物,为自己之后的手术做准备。

高中毕业后,佳雅来到美国夏威夷大学读书,同时参加了校足球队的试训,但得知了他的情况后,夏威夷大学足球队教练连让他上场碰球的机会都没有给他就把他打发回家。

夏威夷大学的歧视,并没有打倒佳雅。休学一年的他,回到家乡,终于在2011年迎来了国家队史上的首次胜利。这部纪录片近期播出后,在欧美的网络上引起了很大的轰动,在被他的执着感动的同时,也有很多欧美观众表示无法理解,“一个准变性人,他到底是男还是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