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20+林书豪21+4 火箭挽救赛点2比3开拓者

来源:新华网
2014-05-01 17:12:01

北京时间5月1日,火箭在主场以108-98扳回一城,将首轮总比分追成2-3。

林书豪拿下职业生涯季后赛最高的21分,成为火箭功臣,他还助攻4次。德怀特-霍华德拿下了22分14个篮板,钱德勒-帕森斯20分,詹姆斯-哈登15投5中,得17分7次助攻,欧米尔-阿西克10分15个篮板。

韦斯利-马修斯为开拓者拿下了27分,达米安-利拉德26分、8个篮板和7次助攻,罗宾-洛佩斯17分8个篮板,尼古拉斯-巴图姆15分,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只得8分。

火箭以1-3落后,在这种情况下要翻盘,难如登天,但并非不可能,他们身边就有人曾亲身经历。“大梦”奥拉朱旺现身说法,他曾在1995年西部半决赛中以1-3落后于太阳,但最终有翻盘成功,夺得当年的总冠军。“你们只要将注意力集中在这场比赛,然后到波特兰,压力就到他们那边了,”奥拉朱旺说,“你们现在没得选择,必须集中注意力。”

开场后,火箭一副破釜沉舟的气势。霍华德强打篮下得手,贝弗利命中三分,他们以7-4开局。开拓者手感也不错,利拉德内突外投,很快将比分超出。本节还有4分09秒时,林书豪连续两次与对方跳球,结果为火箭取得球权,帕森斯快下,扣篮得手,火箭将比分扳成21-21。林书豪紧接着抢断,帕森斯命中三分,火箭反超。阿西克在本节结束前两度扣篮,火箭以30-27领先。

此前籍籍无名的丹尼尔斯已经闯出了名号,中国球迷给他取了“仙丹”这个绰号。他在第二节上场后不久马上命中三分,火箭打出11-0后,一举以41-27拉开差距。开拓者在本节打了近4分钟后才首次投篮命中,火箭继续猛攻,本节过半后,林书豪投中三分,火箭以51-34领先了17分。此后3分钟火箭未能得到,遭到开拓者顽强的反击。林书豪在本节还有43.4秒时命中三分,火箭以56-46领先。利拉德中投还以一球,将差距缩小到个位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