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双加时生擒猛龙 林书豪再扮“救世主”

作者:周赫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3-11-13 09:27:03

本报讯(记者周赫)火箭差一点就遭遇了主场三连败,这一次拯救球队的不是哈登,也不是“魔兽”霍华德,而是林书豪。全场砍下31分的林书豪,就好像回到了纽约的“林疯狂”时期,加时赛他的关键上篮帮助火箭锁定胜局,最终主场经过两个加时110比104艰难地击败了猛龙。

火箭最近的状态不太好,昨天面对猛龙,火箭上半场进攻从霍华德打起,顺利取得了10分以上的领先,可是在猛龙追分的时候,他们没能坚持之前的打法,被对手把比赛拖进了加时赛。此时,林书豪站了出来。首个加时赛他就上进了一个关键篮,在第二个加时赛最后,又是林书豪高难度的上篮命中,为火箭队108比104把分差拉大到4分,锁定胜局。林书豪赛后说:“这可能是我打得最有侵略性的比赛,我尝试了很多跳投。尤其后半段一些翼侧突破上篮,很高兴在训练中的一些东西终于有机会展现出来。”更关键的是,林书豪自己并没有贪功,他依然谈到了哈登和帕森斯的重要作用。这场比赛得到了18分24个篮板的霍华德,回到更衣室后难掩激动之情,他用中文大喊说:“加油!Jeremy!我爱你!Jer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