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充23层高楼因违建被政府被没收 网友质疑

来源:成都商报
2014-04-15 10:04:26

小区原住户

与开发商签了改造补偿协议

昨天,南部县蚕桑局退休职工张兴(化名)来到“海天云鼎”项目部,他正在为房屋被政府没收一事犯愁。

“小区房屋被鉴定为D级危房,住户们希望小区能得到改造,最后四川信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一名姓郑的人来到小区找住户商谈,表示愿意对小区进行拆迁改造。”张兴说,并向成都商报记者出具了与这家房产公司签订的房屋拆迁安置补偿协议书。不过,协议签订后,拆迁改造并未立即进行。直到该项目被转交给南部县蜀兴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2010年9月4日,张兴与蜀兴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蚕桑局老宿舍改造补偿协议”。协议提到:“住房户的土地使用权变证为相应国有土地出让使用证。”

2

一年时间 相关部门做了什么?

该楼盘属于南部县滨江街道办辖区。该街办副主任樊浩表示,他曾带人多次到现场要求该楼盘停工,并给南部县城乡规划建设局、安置还房办、城管局多次发函,但都没能阻止该楼盘的修建。

街办多次出面要求停工

据樊浩介绍,2013年1月4日,滨江街道办事处城管办主动巡查时,发现该工地施工没有任何手续,便要求提供相关手续后再动工。

2013年1月6日,群众打电话到街道办举报,称该工地涉嫌乱修建。随即,樊浩带领城市协管员到工地强行要求停工。然而,工地无视街道办的处理意见,仍继续修建。1月14日,滨江街道办给城管局去函,称“街道办城管办发现‘海天云鼎’工地正在施工,不知有无手续,请城管局查处,如无手续,予以强行拆除。”

樊浩介绍,1月18日,城管局复函:已于1月16日,通过断水断电的方式,强制工地停工,希望办事处继续加强监管。“但我们在1月17日还发现工地在施工,有图片为证。”

2月28日,南部县安置还房办牵头,组织规划住建局、国土局、蚕桑局、科协、街道办、蜀兴房产公司开协调会,明确该工地没有任何手续,必须停工,同时国土局执法大队介入查处。

7月26日,南部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给滨江街道办发函:经查,你辖区“海天云鼎”是未批先建项目,希望办事处依法查处。

7月27日,樊浩带人到现场,发现楼盘已经修了十几层。“当初刚与地面齐平时我们就在制止,现在居然修了十几层了,让我感到很惊讶。”樊浩说,他们随即锁了工地的吊车,要求强制停工。

7月28日,樊浩再次带人到现场,发现挂锁被砸,工地继续施工。随后,樊浩带领协管员堵住浇筑商砼车,阻止倒混凝土料,直到所有商砼车退场,强行停工。但樊浩等人走后,工地仍继续施工。

8月12日,街道办给城乡规划建设局、安置还房办、城管局去函:我办事处采取加锁、堵商砼车、蹲守等措施,都不能阻止违法施工行为,请相关部门依法查处。

8月22日,街道办再次给几个部门发函,要求强力查处。

12月10日,街道办发现楼盘主体已基本完工,就再次给城乡规划建设局、安置还房办去函,要求介入调查。

城管局称接到两次违建报告

昨日,南部县城管局负责人介绍,在街道办的城市管理人员,编制属于城管局,但根据政府文件规定,由街道办进行管理,对辖区的违建进行处理,只有在他们处理不下来,通知城管局后,才由城管局进行强制停工、拆除等。

“该楼盘我们只接到两次违建的报告,且两次我们都是强行停工的。”昨日,南部县城管局负责人介绍,第一次是2013年1月中旬,城管局接到街道办的函后,立即组织人员调查,并联系供水、供电部门,通过断水、断电的方式强行停工。

第二次接到违建报告,是在2013年8月中旬,当时该楼盘已经修到了19楼。“我们也采取强力措施进行了停工,后来调查了解,开发商在9月份又再次开工建设,但我们并没有接到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