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学生疑甲醛中毒 家长幼儿园检测结果截然相反

作者:周坤 来源: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2014-04-11 10:19:03

两份检测结果大相径庭

4月2日,该幼儿园委托江苏苏环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在幼儿园内孩子活动较多区域(上课区)进行了空气质量检测。在有CMA质量认证的检测报告中显示,幼儿园室内空气中甲醛、苯、TVOC、甲苯、二甲苯浓度全部符合国家标准。

然而,家长们认为,这个检测并没有取样班级内的吊柜和鞋柜区域,所以家长们不认可这一结果。

两天后,家长们和合肥天纬净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一起来到幼儿园,对吊柜和鞋柜区域进行了空气质量检测。检测出来的结果出乎意料,甲醛浓度是一类标准的五倍。

对于这一情况,朱园长认为,这家公司是室内空气污染检测治理服务中心,现场所检测出的结果并没有CMA质量认证,所以幼儿园不认可检测结果。

目前,幼儿园已经把吊柜卸下,鞋柜也搬离了教室。“希望家长相信我们这次的检测。”该幼儿园谷园长告诉记者,幼儿园将请合肥市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在今天上午,对教室的空气质量再次进行检测。希望能够在家长的监督下,一起进行检测。

律师:索赔需有法律依据

记者从省立儿童医院呼吸科华医生处了解到,人处于有甲醛的空气环境中,会刺激人的呼吸道,出现咳嗽、打喷嚏,甚至头晕的现象。

目前,家长们准备给孩子办理退学手续,希望幼儿园能够退还这一年的学费并且赔偿一个月的医疗费。

对此,安徽安维律师事务所张湛秋律师建议,家长若要赔偿,需凭借孩子在医院体检后所出示的病情诊断报告,报告要能够证明孩子的身体不适是因为幼儿园的甲醛气体所致,索要赔偿才具有法律依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