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学生疑甲醛中毒 家长幼儿园检测结果截然相反

作者:周坤 来源: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2014-04-11 10:19:03

多名学生疑甲醛中毒 家长幼儿园检测结果截然相反

  两份检测报告结果截然相反。

蜀山区一幼儿园年后在一间大班教室里添置了吊柜和鞋柜,随后班里十几个孩子陆续出现发烧等身体不适症状。近日,在家长组织的一次空气质量检测中发现,教室内的甲醛浓度是一类标准的五倍。然而,学校的空气质量检测结果为一切正常。出现两种截然不同的检测结果,究竟怎么回事呢?

十几个孩子出现发烧症状

今年3月初,蜀山区一幼儿园因生源增加,所以对三楼的一间空教室增加了鞋柜、书包柜和吊柜设置,用来给大班的孩子上课用。

“教室里的气味很奇怪,闻着难受。”6岁的闫旭在这所幼儿园里上学,来到新的大班教室后,她和身边同学都闻到了明显的刺鼻气味。闫旭的妈妈胡女士每天接送孩子时,也闻到了刺鼻气味。

一段时间后,闫旭出现了感冒发烧的症状。“当初以为就我一家孩子这样,后来发现班里有十几个孩子都这样。”胡女士告诉记者,大班有27个孩子,其中13个孩子出现不同程度的高烧、咳嗽、吐痰等症状。家长们觉得这与班级里新增加的柜子所释放出的甲醛气体有关。

“班级里虽然放了一些植物除味,但不能解决根本问题。”家长张女士说,自从教室刺鼻味道出现后,孩子一直说呼吸道很疼。

记者从该幼儿园朱园长处证实,这一个月以来,有13个孩子因不同程度的发烧感冒症状在家休息。朱园长告诉记者:“我们每天都做缺勤记录,前两天我们还对这些孩子进行家访,看孩子们是否康复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