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牌前一天杭州卖出7万辆车 相当于去年3个月的销售量

作者:刘永拓 卢俊君 来源:浙江在线
2014-03-28 09:42:22

限牌前一天杭州卖出7万辆车 相当于去年3个月的销售量

上演了传闻、辟谣、新闻通稿遭泄露等系列戏码后,杭州“限牌令”于3月26日零时正式落地。就在限牌前夜,杭州各大4S店涌入抢车人潮,车管所同样人满为患。

浙江在线记者从杭州市调控办获悉,3月25日当天杭州共开具约4万张购车发票,相当于卖出4万辆车,而去年全年杭州一共才新增机动车27.6万辆。汽车行业人员表示,3月25日一天卖出的车子,可能是去年杭州车市几个月的销量。

此外,许多人在限牌消息传出后连夜“抢车”,这些人买了车,但没有拿到购车发票,仅取得定金交款凭证,这类车主超过3万人。这样算来,杭州限牌前一天,杭州卖出的新车可能超过7万辆。

一天开出4万张购车发票

部分发票有效性还待确认

2014年农历新年刚过,杭州车市就疯传“即将限购”的消息。受此影响,原本销售淡季的车市却喜迎小阳春,车价不降反升。随后,杭州市治堵办表态,没听说过要限牌,更没接到市政府相关通知。

在经历多次传闻与辟谣的拉锯战后,“狼”真的被喊来了。3月25日下午,一张“限牌新闻通稿”出现在网上,即将限牌的消息不胫而走。许多人抱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态度立即冲到4S店购车。7点整,杭州市召开发布会,限牌“板上钉钉”,引发“疯狂抢购”。

限牌之前,杭州一位白领陆小姐还在观望是否购车。当她听到26日零时限牌的消息后,立即发愁能否赶在限牌前买到一辆浙A牌照的座驾。比陆小姐动作快的大有人在,她看着4S店的人潮望车兴叹。最后,她打电话回江苏老家,直接让家人从起亚车厂订购了一辆车,并在杭州的4S店签了购车合同。

限牌前一天(3月25日)杭州卖了多少辆车?对此,杭州市调控办副主任陆献德称,具体销售量还在统计。他说,从购车发票来看,杭州(包括5县、市)25日所有车商共开具了约4万张购车发票。但是他表示,这些购车发票是否真实有效,还得进一步确认。此外,还有约3万人付过定金,所以杭州昨天实际购车数量可能超过7万辆。

新车上牌前先进行购车公证

公证处人满为患

4月26日前杭州所有上牌点均暂停办理上牌业务,急着为爱车上“浙A”车牌的车主还须耐心等待。但在此之前,车主还需要先进行购车公证。杭州车管所工作人员表示,没有公证证明,车主无法上牌。

浙江在线记者今天在杭州市东方公证所看到,这里的热闹程度堪比限牌前夜的车管所。公证人员告诉记者,杭州本地人办理购车公证,需要携带身份证、户口本、购车合同、购车发票或预付款凭证;非杭州本地人,则需要提供上述材料(户口办除外),外加暂住证。

记者致电东方公证处一位王主任,他表示今天异常忙碌,没时间细聊。截至下午4点,该公证处今天的办事编号已经叫到718号,绝大部分人是办理购车公证证明的。

据记者了解,这两天办理购车公证业务暂时不收取费用。杭州市调控办副主任陆献德表示,为了加快办理购车公证,公证机关暂时不收费,但是200元的公证费会通过其他形式收取。东方公证处公证人员表示:“什么时候开始收费,怎么收费都要等上面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