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在线> 时政

专家详解习近平外交服饰:体现大国领袖涵养与智慧

2014-03-24 21:13:36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专家详解习近平外交服饰:体现大国领袖涵养与智慧

  当地时间3月22日,荷兰阿姆斯特丹王宫,习近平主席和夫人彭丽媛身着中式服装,出席威廉-亚历山大国王举行的盛大国宴。资料图

  ——在出席威廉-亚历山大国王举行的国宴时,习主席与夫人彭丽媛都以中式服装亮相。习主席穿着的中式服装色彩饱和,略带暗光泽,颇具庄严感;高密度高支纱的面料让人感觉严谨与厚重;在设计上,暗门襟的设计将前胸的纽扣都隐藏起来,沉稳大气,淡去人们对于中山装的记忆。颇具巧思的是左前胸呼应西装口袋巾的图案设计,体现出对西方礼仪的尊重,也营造出轻松和谐的氛围。彭丽媛穿着的是牡丹花刺绣的外套,内搭粉果绿的长裙,长裙很具有清新感,内藏着对绿色环保的崇尚。中国刺绣素来被西方人所崇尚,牡丹花自古被视为中国的国花,颇具传统风格的粉果绿色彩,给人以清新感,同时内藏对绿色环保的崇尚。整套服装具有很鲜明的中国特色,非常符合中国人的审美观,又符合西方时尚,并且廓形感很强。

专家详解习近平外交服饰:体现大国领袖涵养与智慧

  3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阿姆斯特丹会见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当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抵达王宫时,威廉-亚历山大国王和马克西玛王后热情迎接。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资料图

  ——在与威廉-亚历山大国王和马克西玛王后会谈时,彭丽媛穿着的是对襟盘扣的中式套装,清新典雅的粉色衬托出她的优雅与大气,高品质感的面料体现出她深厚的文化涵养。习主席选择了同样色彩的领带,与夫人相互映衬,和谐又温馨。

专家详解习近平外交服饰:体现大国领袖涵养与智慧

  3月23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和马克西玛王后陪同下参观中荷农业合作和荷兰郁金香花展。彭丽媛应邀将新培育的郁金香命名为“国泰”,并按当地传统浇上香槟。资料图

  ——在参观中荷农业合作和荷兰郁金香花展时,彭丽媛穿着的是淡紫色丝绸长袍,低调又高雅,面料柔软光泽,能够带来人性的关怀和充满希望的感觉。习主席也选择了紫色的领带,紫色是中国最尊贵的色彩,也是荷兰国花郁金香最灿烂的色彩,这一选择无疑会让对方倍感亲切。

  张肇达认为,色彩代表品味,面料代表内涵,外型代表个性。总体上看,习主席与夫人的外交场合着装服饰搭配感十足,习主席的服装细节与夫人彭丽媛服装中的亮色元素总能巧妙地与相呼应。在款式选择上,层次感衬托简约感,时尚与经典交融,无不体现一个大国领袖与夫人的深厚涵养和外交智慧。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习近平 彭丽媛 外交 包容感 西装搭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