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在线> 时政

专家详解习近平外交服饰:体现大国领袖涵养与智慧

2014-03-24 21:13:36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北京3月24日电在著名时装设计师张肇达看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荷兰访问期间的衣着,可以用“精彩”来形容,充分体现一个大国领袖与夫人的深厚涵养和外交智慧。

  作为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亚洲时尚联合会中国委员会主席团主席,张肇达认为,国家元首与第一夫人的外交服饰,不仅展现出其卓越的个人形象,更是国家形象与传统文化的符号与象征。国家元首的着装需要具备沉稳、儒雅、尊贵、严谨、博学等特点,第一夫人的着装则要展现端庄、谦逊、智慧、高雅与平和。夫妇二人既要各具特色,又要相互映衬;既要展现文化精隨,又要时尚经典。此次习近平主席和夫人彭丽媛在荷兰几次重要场合的着装,完全符合这些要求。他一一例举:

专家详解习近平外交服饰:体现大国领袖涵养与智慧

  3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阿姆斯特丹,应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邀请,对荷兰进行国事访问,开启欧洲之旅。这是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走出机舱。资料图

  ——在抵达荷兰接受荷兰国王和王后迎接时,习主席以西装搭配蓝色圆点领带,接近大海的深蓝色带给人们如大海一般浩瀚的包容感,圆点图案亦与夫人彭丽媛的丝巾相呼应。彭丽媛选择的是西式改良的中长款灰色外套。灰色是高品位的象征,也是当下流行的欧洲色彩,这一选择体现了对出访国家的尊重;中式立领非常具有中国传统特色,高腰线的设计也符合当下的时尚流行。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习近平 彭丽媛 外交 包容感 西装搭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