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机场一男子登机后谎称有炸药 被公安带走

作者:熊波 来源:云南网
2014-03-19 11:22:14

昆明机场再现“诈弹”事件

昆明长水机场再现“谎称有炸弹”事件:前晚10时40分,由昆明飞往广州的KY8285航班,正准备从昆明长水机场起飞。此刻,一名旅客突然走到乘务员的身边,悄悄说他身上有炸药。这一消息惊动了昆明机场公安、消防官兵和急救等部门,迅速出动对这名乘客和飞机仔细排查。同时,昆明航空公司也对飞机上的所有乘客进行二次安检,及时让乘客换乘新的航班。经仔细排查,确认是一次虚假信息。涉案的两名乘客被公安机关带走调查。

登机后 他悄悄对乘务员说有炸药

昨日,有博友@濮阳等人称,前晚10时40分,昆明机场又遭“炸弹”事件,在KY8285航班上,两名男子在登机时称自己身上带有炸药,导致全机人员重过安检,航班延误3个多小时。同时,机场还启动了应急响应程序,大量消防车和急救车出动,男子的这一行为给机场带来了不可估量的损失。

昆明机场再次上演“炸弹”事件,这条微博被广泛关注和转载。为核实该消息的真实性,昨天记者向该航班的所属航空公司——昆明航空公司进行了核实。该航空公司首先确认了这条微博的真实性,但对于微博消息涉及的具体细节,该航空公司进行了纠正。

昆明航空表示,事发航班确实是KY8285航班,这次航班预计前晚10时40分从昆明飞往广州,乘客安检完毕后,飞机正准备从机场起飞,这时,一名乘客悄悄地告诉乘务员称,自己身上带有炸药!接到这样的消息后,机组人员立即向机场方面和航空公司汇报。该航空公司立即启动了二级紧急预案,疏散乘客,将这次航班上的上百名乘客进行了二次安检,并将该飞机调至最远的机位。昆明航空称,事件发生后,他们的地面服务员立即对乘客进行了安抚工作,向乘客进行细心解释,乘客们很配合航空公司的工作。

另一方面,机场方接到这一情况后,机场公安和消防官兵也迅速赶往现场,对这架飞机进行了仔细排查,经过排查确认了飞机的安全,同时也确认了这次机场炸弹信息是虚假信息。为进一步了解案情,由于谎称这一消息的乘客一行有两人,这两名乘客也被机场公安带走接受调查。

昆明航空透露,昨晚他们重新安排了一架飞机执行这次航班任务,乘客们被滞留两小时零十六分后,昨日凌晨2时43分,重新安排的航班已安全着陆广州机场。

目前,该事件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