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一中学向差生发自愿放弃中考申请 学生愤怒撕碎

来源:成都商报
2014-03-17 10:13:07

学校回应

为什么让学生放弃中考?

柳湖中学初三(九)班班主任张魁容告诉记者,现在马上要开始中考报名了,普通高中的录取成绩是400分以上,而这几名差生的平时成绩只有一两百分,根本考不上普通高中。如果自愿不参加中考,还可以节省几十元的报名费。

为什么填写申请?

张魁容称,让学生填写《自愿放弃中考申请》是学校的意思,班主任只是拿了这个表去发给学生。“不参加中考肯定要给学校写个书面申请,免得今后找学校麻烦”,张魁容说。柳湖中学校长何晓红表示,以往每年都有学生因各种因素不愿参加中考,如果事前不填这个表,担心事后学生反悔埋怨学校。申请的发放和收集由年级和各班级负责,学校目前还不清楚有多少学生收到了申请。

是否与升学率有关?

何晓红表示,整个过程都必须是学生自愿的,还要征求家长的意见,任何老师不能强迫学生和家长签字。何晓红认为,这个申请表和职高报名是两回事,且中考也并不考核升学率。

如何对待学生反映?

对于学生反映人格受到侮辱,何晓红表示,将积极向学生作解释和疏导工作。对于确实想参加中考的学生,学校一律予以支持,并按规定为学生办理中考报名。

教育局回应

学校和老师不得强迫学生弃考

昨日,宜宾市高县教育局副局长严杰回应称,学生不论成绩好坏,都可以选择参加或放弃中考。但是为了避免事后发生纠纷,教育局要求学校和放弃中考的学生之间要有书面约定,“因为初中学生是未成年人,因此这个书面申请也需要家长同意,并签字确认。”严杰说,放弃中考与否,都必须是学生主动、自愿的行为,任何学校、任何老师不得强迫学生做决定。成都商报记者罗敏

原标题:自愿放弃中考?学生怒撕申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