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购物与店主产生口角 用竹竿电线将对方勒死

作者:常舒清 来源:兰州晚报
2014-03-11 10:33:42

学生因购物生口角将店主勒死

记者10日从平凉市公安局崆峒区公安分局采访获悉,平凉市崆峒区公安分局仅用快速侦破了两起命案。

2014年2月25日17时45分,崆峒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白水镇甘沟村村民何某某电话报警称,“白水镇甘沟村村民何某一、何某二把何某三打伤了,现已送往平凉市人民医院抢救”。接警后,分局指挥中心立即指令白水派出所民警到达案发现场展开调查。当晚22时30分许,平凉工业园区四十里铺镇上甲村村口“为民自选超市”女店主崔某被人杀害。

两起命案发生后,平凉市公安部门成立专案组,经办案民警大量工作,何某三故意伤害致死案犯罪嫌疑人何某一行踪被准确锁定,3月7日晚23时许在八里桥治安卡口点被追捕民警一举抓获。3月8日下午17时,办案民警迅速锁定另一名逃至宁夏银川市的犯罪嫌疑人何某二,并将其成功抓获。

此时,专案民警开始集中精力对女店主崔某被杀案重点实施侦破。经初查,四十里铺镇上甲村命案被害人崔某2008年与四十里铺镇村民梁某结婚。经尸检,技术民警分析判断嫌疑人为未成年人的可能性较大。经调查,被害人持有的小米手机和柜台找零的100元零钱不知去向,很有可能被犯罪嫌疑人带走,该起案件极有可能是抢劫杀人。3月8日15时许,在平凉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最终锁定甲积峪中学在校学生张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专案民警迅速出动,将其在上甲村一社路口一举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如实供述了3月7日晚因购买物品与死者崔某产生口角,继而发生厮打,用灌注沙土的竹竿击打崔某,待其失去反抗能力,用烧水壶电线勒其颈部后逃离现场的犯罪事实。至此,该起命案在全体专案民警的通力协作和奋力攻坚下,仅用16小时迅速破获。(通讯员 班建利 郑兵 记者 常舒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