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回应乘客电话被打通:接通的是服务器

来源:京华时报
2014-03-14 08:55:59

间谍卫星未监测到空中爆炸

美国情报部门多名高级官员前天说,马航客机失联后,美方间谍卫星没有监测到空中爆炸迹象。

一名官员告诉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记者,这套“美国红外线空间”卫星系统设计用于实时辨别热量信号,曾监测到1997年美国和德国军机在南非海岸空中相撞以及1996年美国环球航空公司一架航班在大西洋上空爆炸等。另一名官员说,经过对卫星数据的分析,MH370航班失联时或之后几小时内,未发现“证实或显示发生空中爆炸”的证据。

印度

派出船只飞机加入客机搜寻

昨天,印度国防部指示印度安达曼-尼科巴联合司令部派遣船只、直升机和飞机,帮助搜寻马航失联客机。

这一司令部发言人哈尔米特·辛格告诉路透社记者,印度军方昨晚召开会议,以决定如何与其他国家的搜救力量协调。

失联飞机时间轴

(3月13日)

9∶56

马航负责人表示,家属提供了两部可以拨通的电话确实属实,马方在调动多方力量调查此事。但有可能只是服务器可以联系上,是否联系到本人手机还在调查。

10∶30

马航向在北京的乘客家属通报调查情况。①已与飞行员家属联系,调查其飞行前的邮件、电话,无任何迹象显示飞行员有精神异常;②已与美国安全局联系合作,但仍没有进展;③军用雷达确实发现一些痕迹,但不能确定是MH370,军用雷达无法直接识别具体信息。

11∶19

马驻华大使举办最新通报会,大使现场联系军方称,早前雷达发现的不明飞行物可确定是友好、无威胁的,因此没有也不会采取措施,否则会通知战斗机采取必要行动。马方否认击落过不明飞行物,称无法回答飞行物的运行轨迹和处理方式。

12∶00

中方搜救力量已在事发海域连续搜寻100个小时,累计搜寻45763平方公里,未发现与失联客机有联系的可疑物。

14∶26

马航发言人重新公布军方雷达发现“不明飞行物”经纬度为北纬0537.5东经09857.5,并表示,从8日01:21到02:40,军方和马航双方一直在沟通协调。因在军用雷达上无法显示航班号,飞行方式有时跟波音777相似,有时不相似,所以将之称为“不明飞行物”,但之后将之判定为“友好型”,所以并没有击落。

15∶00

马交通部贴出公告:飞机无机械性问题,保养完好。生产日期2002.5.29;飞行时间53465.21小时;上次保养为2014.2.23;下一次2014.6.19。

15∶58

据外媒报道,370航班失联后,飞机发动机仍运转5小时,并将数据发回发动机生产商罗罗公司。罗罗称,发动机被设计成“每半小时发送数据回其网站”。马航方表示,引擎确为罗罗制造,稍后会澄清这个问题。

17∶30

马来西亚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①收到MH370最后一次传输信息为8日凌晨1:07;②中国卫星所拍图片信息是错的;③MH370飞行5小时传言不实;④马方未搜查失联航班飞行员住所;⑤军方14日举行通气会;⑥机组在某岛上活着的报道不实;⑦主要搜查区域仍是中国南海。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强调,“我们将此事置于国家安全之上,马来西亚没有隐瞒任何信息,从第一天开始就与各方共享。”

20∶14

马航商务总裁Hugh表示,美国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NTSB)和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正在对失联航班MH370进行独立调查。

京华时报特派吉隆坡记者梁超李显峰

京华时报记者王梅王莉霞刘景慕潘珊菊平亦凡怀若谷孟凡泽聂辉综合新华社中新社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