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一幼儿园给娃吃处方药(组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4-03-12 09:30:42

一些家长集中反映,孩子出现盗汗、食欲不振,也怀疑跟服药有关。张女士说:“前两天孩子一回家就喊头疼,我们还以为他不想去上学了呢,结果孩子晚上睡觉的时候冒虚汗,有时候还直接惊醒,也吃不了太多饭菜,我们去医院检查,医生说各项检查指标都很正常。”

一名家长特别气愤,他说,孩子从小到大吃什么药,他们都特别小心,就是担心药物会破坏孩子的免疫系统。“幼儿园有什么权力给孩子吃药?即使是吃板蓝根,也应该告诉家长。”

质疑园方此举是为赚钱

10日晚,数十名情绪激动的家长在幼儿园内质问园方工作人员,家长代表余先生提出诸多疑问:“连一张A4草稿纸都不肯免费提供的园方,为何会自作主张,免费给孩子吃药,目的何在?这种药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吃的?吃了多久?多大剂量?谁批准吃的?谁执行的?对于一些孩子出现的类似不良反应,园方如何解释?”

余先生也提出了家长们的诉求,希望园方尽快给孩子们做全面的身体检查,以及给孩子做权威的伤害评估。

有孩子家长表示:“我觉得他们是为了经济利益,因为孩子要是生病,3天就要退伙食费,超过十天不来幼儿园,就要退一半的托费。”

幼儿园

服药是为预防病毒感染

对于家长的诸多疑问,幼儿园园长赵宝英10日晚表示,根据幼儿园保健医生对该药的了解,“病毒灵”是一种对多种病毒交叉感染的预防药,今年开学初,考虑到孩子一个月未入园,加上假期很多孩子都在外地度过,春季又是传染病的高发期,所以幼儿园给孩子们服用了此药。

赵宝英称,这学期小班幼儿是在2月13日、14日连服两天,每天一次,一次一片;中大班幼儿是在3月3日、4日、5日连服3天,一天一次,一次一片半。

对于这种说法,家长并不满意。有家长质疑,园长的说法跟许多孩子的说法是不相符的。从大班孩子的说法来看,孩子们不光是这个学期吃过药。对此,该幼儿园副园长也是保健医生的黄林侠含糊表示:“以前也用过板蓝根。”

赵宝英表示,是幼儿园“好心办了坏事”,他们既没有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也没有及时告知家长,没有和家长沟通,是幼儿园做得不对。

法人代表称愿意承担责任

幼儿园法人代表孙雪红接受采访时,承认幼儿园老师曾给孩子服药,表示幼儿园愿对此承担责任。

她说:“2012年传染病比较严重,相关部门包括和我们联系保健的单位就开始发板蓝根和病毒灵,从那时我们开始吃的,今年过完年医生安排给吃了,一天一片,我刚听家长说一天两片,那不是医生的规定,应该是给弄岔了,是一天一片,连续吃3天。”

孙雪红称,孩子们服用的药品是由幼儿园医务室统一发放的,医务室医生也具有从医资格证。但孙雪红以“医生目前不在幼儿园、护士也下班回家“为由,拒绝提供从医资格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