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部门联合通报马航客机失联事件最新情况

作者:杨毅沉、郭宇靖 来源:新华网
2014-03-11 09:04:57

刘志表示,北京市政府已在四方面为马航失联客机乘客家属提供配合保障:一是提供住宿、交通车辆等后勤保障服务;二是积极热情地为家属办理护照开通绿色通道;三是在家属接待点设置医疗救助小组和心理咨询人员;四是准备为亲属提供法律救助服务。下一步,北京市政府有关部门考虑在每一个家属接待点设立服务站,建立政府和家属的沟通机制,了解家属诉求,帮助家属解决问题,积极配合马方后续工作。

中国民航局:为马航加班包机提供便利

中国民用航空局航空安全办公室副主任熊杰介绍,下一步,民航局将针对乘客家属前往马来西亚的要求,以最快的方式对马航提出的加班包机提供便利。

在事件调查方面,早在8日飞机失联后,中国民航局与马来西亚民航局调查部门以及周边国家的调查部门就建立了联系,同时民航局在3月8日也组成了调查小组,根据情况随时出动。10日,中国民航局的一位专家已经随机赴马来西亚。据悉,中方调查小组包括民航局事故调查中心的几位高级调查员。

熊杰说,根据相关国际公约,飞机失联事件调查应由马来西亚方面进行,但相关国际公约同时要求和规定,航空器设计国、制造国、登记国和运营国均可派出授权代表参与调查。所以中国作为航空器搭载旅客国,可以派专家进行协助调查。熊杰表示,中国民航局的调查工作人员将以事实为依据,用强烈责任感积极查明飞机失联原因。(记者 杨毅沉 郭宇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