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部门联合通报马航客机失联事件最新情况

作者:杨毅沉、郭宇靖 来源:新华网
2014-03-11 09:04:57

北京市政府、外交部、交通运输部和中国民用航空局10日晚联合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了马航客机失联事件的最新情况。

交通运输部:11日晚搜救力量将达6船3机

交通运输部海上搜救中心、总值班室副主任卓立表示,10日晚“南海救115”抵达现场后,失联海域现场参与搜救的中国舰船将达3条,11日晚10时中国的搜救力量将达到6艘舰船和3架直升机。

卓立说,现在的搜寻范围是从公布的失联位置开始,参考海洋局实时提供的海流预报,对最有可能的地方进行重点搜救。

卓立表示,理论上以平行线搜寻方式,按照每条船一天搜寻面积约3000平方公里,估算每天舰船的搜寻能力近两万平方公里,同时11日两架海军直升机和一架海事巡航直升机将参与搜寻,效率更高。预计在多国联合及飞机搜寻下将较快完成约10万平方公里的疑似区域搜寻。

卓立说,这是罕见的突发事件,而且远离我国大陆,由多国、多部门参与进行搜救行动。这个水域中,从越南最南端到马来西亚沿岸,直线距离约360公里,虽然多个国家参与搜救,但是寻找失联客机的难度仍然非常大,而马航公布的只有失联位置,没有其他线索。

随着搜救力量进一步投入,将逐步扩大搜救区域。卓立说,尽管面临很多困难,但是交通运输部仍会与有关部门通力协调配合,只要有一线希望就不会轻言放弃。

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已向马航提出要求

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翟雷鸣表示,目前他和失联航班乘客家属进行了两次沟通,听取了家属诉求。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和前方使领馆工作人员都在不眠不休和有关方面紧密联系沟通,希望第一时间把获得的信息传回。

翟雷鸣说,外交部一直在和外方密切沟通,当前工作重点在围绕搜救进行。今日他对马航提出了要求,希望马航确实负起责任,加大搜救力度,及时把搜救情况和最新进展全面向公众特别是家属进行通报。同时要求马航与我国政府部门保持密切沟通和联系,保障信息通畅。

翟雷鸣说,外交部门一定会尽职责,在职权范围内尽一切可能提供服务。

北京市政府:已接待乘客家属357人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志介绍,截至10日17时,北京设立的5个接待点共接待失联客机乘客家属357人,他们得到了有关部门的服务和保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