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救船在越南海域发现漂浮物 证实与失联客机无关

来源:北京晨报
2014-03-10 08:49:06

搜救进展

客机失踪前有折返迹象

搜救船在越南海域发现漂浮物 经证实与失联客机无关

马来西亚民航总局总监爱资哈尔丁9日晚在吉隆坡国际机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仍没有发现马航失联客机的下落。他表示,对失联客机的搜救范围和力度正在加大。爱资哈尔丁说,目前的所有工作重点仍是围绕搜寻失联客机的下落展开。马方与其他国家参与搜救的飞机已经增至34架,搜寻船只达40艘,搜寻范围已经延伸到马六甲海峡周边地区。

又现油污带

越南搜救中心9日说,军方直升机当天上午在距离南部金瓯省海岸线150公里处的海域发现一条油污带。越南空军9日晨从胡志明市和芹苴市分别派出一架直升机,赶往失联客机最后已知位置附近海域继续空中搜寻。越南搜救部门专家根据油污带照片分析认为,该油污带可能与失联航班有关。

越南政府前一天在一份声明中说,越南空军飞机在越南最南端附近海域发现两处“疑似”油带,但无法证实这些油来自失联客机。

新华社记者9日上午抵达位于越南南部毗邻泰国湾的富国岛,富国岛与飞机最后已知位置的直线距离大约为350公里。记者在富国岛看到,岛上仍以当地居民和游客为主,未发现与失联航班相关的外界人士。

可能想返航

另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马来西亚海事部门9日在马来西亚吉兰丹州附近海域发现大面积浮油,马来西亚海事部门已派船前往相关海域提取样本进行检验,以确定发现的浮油是否属于马航MH370机型用油。

马来西亚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在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失联飞机有可能被迫“空中折返”,因此,搜救队将扩大搜寻范围。

马来西亚空军司令罗德扎利·达乌德9日说,雷达记录显示,马航失联客机在失踪前有折返迹象。罗德扎利说,事发前,相关航空管制区监测中心并没有收到该航班客机的任何异常信号,但雷达记录显示,该客机有调头飞行迹象,随后便从雷达上消失。

罗德扎利·达乌德9日在记者会上说,军方雷达数据显示,飞机可能在失踪前试图返航。“我们已做的事情是实际调查我们的雷达记录,我们意识到,飞机可能确实曾掉头,其中一个可能是返回吉隆坡”。

但马航首席执行官艾哈迈德·乔哈里·叶海亚说,如果飞机掉头,飞行员应该向航空公司和地面控制人员发出信号。“据我方所知,没有这类求救信号或求救呼叫。因此,我们依然困惑”。

目前无证据

据越南《年轻人报》报道,在马航客机失联海域参与联合搜救的新加坡船只9日下午发现一些漂浮物。报道说,越南当地时间9日下午2时45分,参与联合搜救的新加坡船只在土珠岛西南100公里海域发现一些漂浮物。土珠岛位于越南南部以西外海,距离越南最南端的金瓯渔港直线距离大约165公里。新加坡搜救船只已将发现疑似马航失联客机漂浮物的消息通知越南搜救船队。

爱资哈尔丁9日晚在吉隆坡国际机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关于在越南附近海域发现的漂浮物,已经证实与失联客机无关。爱资哈尔丁还说,马方正在对马来西亚吉兰丹外海100海里处发现的浮油进行样本检测,目前还没有证据显示浮油来自失联客机。据新华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