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救船在越南海域发现漂浮物 证实与失联客机无关

来源:北京晨报
2014-03-10 08:49:06

昨日15时许,马来西亚航空公司飞往北京的MH370失联航班第三次新闻发布会举行。马航表示,截至目前,有关失联客机仍未发现任何信息,中国、马来西亚、越南、美国的搜救队伍仍在搜寻飞机。

中国外长

同马来西亚外长通电话

新华社电外交部部长王毅9日就马航客机失联事件同马来西亚外长阿尼法通电话。王毅表示,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班机已经失联近40个小时,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国人民极为牵挂。习近平主席专门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同纳吉布总理紧急通了电话。时间就是生命。现在每一分钟都很珍贵。中方要求马方继续全力开展搜救,并随时向中方通报有关情况。只要有一线希望,就不能放弃努力。中方搜救船只已陆续赶赴相关海域,希望马方予以协助和配合。

阿尼法表示,马方仍在全力开展搜救,将同中方保持密切沟通与协调。

当天,王毅还同越南副总理兼外长范平明通电话,希望越方协助中方继续全力开展搜救工作。

马航发布

仍不能明确飞机的位置

昨日15时许,马来西亚航空公司飞往北京的MH370失联航班第三次新闻发布会举行。与前两次新闻发布会明显不同的是,此次马航增加了答记者问环节。不过令人遗憾的是,马航表示,截至目前,有关失联客机仍未发现任何信息。

昨天有消息称,美国FBI已派出一支小组协助调查航班失联事件,拟协助检查在吉隆坡机场值机、安检和登机时乘客监控录像,调查是否有人与恐怖组织成员有关。对此,马航高层管理委员会发言人王明财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没有任何信息确认这是一起恐怖袭击事件。”

位于小天竺的国都酒店是最近两次马航举行新闻发布会的地点。昨日14时,已经有大量中外记者来到这里等候马航的官方消息。15时刚过,马航的两名负责人和一名翻译出现在会场,而此前的两次新闻发布会往往延迟两三个小时。

王明财表示,失联航班MH370的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但截至目前,仍不能明确飞机的位置信息。空中救援已经于昨日清晨7时30分重启,吉隆坡总部也启动了行动小组,为旅客亲属提供帮助,从马来西亚抵京的工作组已经在北京开始工作。美国亚特兰大灾难救援专家也在帮助马航推进搜救工作。

民航总局

中国动员全部力量寻找

马航失联航班牵动着所有人的心。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北门的“部长通道”上,民航总局局长李家祥一出现,立刻成为众多媒体采访的焦点。他表示,中国能动员的力量已全部启动。

李家祥说,飞机在一万多公尺高度上失去联系,意味着它失去了应有高度。目前国务院及有关部门已启动协调联系机制,与马航、马来西亚民航部门、马来西亚政府部门沟通联系,全面启动民航、外交、海上救捞、海底综合措施。

李家祥表示,有关技术手段已经侦测到有疑似的漂浮物。漂浮物是否为客机残骸需要实地看到才能确定。中国能动员的力量已全部启动。希望机上人员能够幸存。对于媒体提出的是否马航航班遭恐怖袭击的问题,李家祥表示“不能证实”。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