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送女上军校被骗5100万 被告嫌犯非法持枪

来源:京华时报
2014-02-20 14:56:53

庭审

被骗者为女儿上军校三次给钱

被骗者程某称,孟沛成和他见面时身穿大校军服,开一辆挂着军牌的黑色奥迪车,自称是军委副主席的秘书。孟沛成让程某的女儿先参加当年的高考(微博),并许诺“后面的事情我都包了”。

在“办事”期间,孟沛成找到他说,其姐姐在邯郸的蔬菜深加工企业需要资金,想借2000万,程某只好答应。此后,因女儿成绩差100多分,孟沛成便趁机再次要钱,称已经向首长汇报过了,上学的事情没问题。程某说,当时孟沛成先是说首长在钓鱼台给他批了一套房买下来肯定升值,要求再借给他1000多万。不久后又说想一起开发邯郸的一块地,再次让他出资2000万,程某都同意了。

最终,程某的女儿确实进入了军校,但是上学几个月后就被清退了。程某要求孟沛成退钱,孟沛成便又承诺可以解决转业问题。此后,孟沛成将其女儿送至北京军区某医院工作,并有正式编制。程某女儿工作几个月后,因查出履历造假再次被医院辞退,失业在家。

程某说,2012年底,他来北京找孟沛成退钱,孟沛成在车里掏出一把手枪威胁他,后程某选择报警。

嫌犯 否认指控称系对方投资

对于程某的证言,孟沛成表示,他自己并不缺钱花,不存在诈骗行为。

孟沛成称,自己家庭背景好,前妻的父亲是某知名宾馆的一把手,现在的岳父则是河北省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而且证据显示,孟沛成在北京有三套房产,分别在海淀区保福寺、西客站和怀柔。孟沛成说,正因为如此,经常有人主动找上门来,让他帮忙、与他合作,程某便是如此。

孟沛成说,自己是通过生意伙伴王某认识程某的。2009年,程某来到北京通过王某找到他。孟沛成表示,他和程某见面从来没有穿过大校军服,也没有冒充过军委首长的秘书。程某打给他的5100万并不是托他办事的钱,而是投资款和让他帮助要账的好处费。对于奔驰越野车,孟沛成则称,他是帮程某上北京牌照。

但是,公诉机关出示的多位证人证言都显示,孟沛成和程某见面穿的是两杠四星的绿色军服,其工作证上标有军委副主席办公室的字样。孟沛成的司机也证实,孟沛成名下的3辆豪车都挂军牌。孟沛成现任妻子武某证实,孟沛成和其认识时就自称是大校军衔。

此外,公诉机关提供的证据显示,公安机关在孟沛成的家中查获了大校军章,另外还起获了军官证、军装和一辆军车。

此案没有当庭宣判。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