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送女上军校被骗5100万 被告嫌犯非法持枪

来源:京华时报
2014-02-20 14:56:53

富豪送女上军校被骗5100万 被告嫌犯非法持枪

孟沛成当庭受审。新华社发

骗子冒充各种身份,以帮助子女入学为名骗取家长钱财的事情屡见报端,但被骗者一般损失都在几万至几十万,而一个人被一个骗子骗了5100万的实在少见。

昨天上午,在市一中院,“豪骗”孟沛成受审。他被控冒充军委副主席秘书,谎称可以办理军校指标,帮人入军校,骗取河南商人程某5100万元及价值230万元的奔驰一辆。不过,孟沛成并不认罪,称5100万元是程某给他的投资款。

京华时报记者孙思娅

指控

男子冒充大校骗5100万

40岁的孟沛成,自称出身军人家庭,1992年入伍当兵,曾在部队工作,后于2002年离开部队。案发前,他在河北邯郸的一家煤矿公司担任副总经理。

但据检察机关指控,孟沛成于2009年3月至2012年12月期间,冒充领导人秘书,使用假名孟昭玺与被害人程某结识。谎称能够帮助程某的女儿办理军校入学及安排工作,先后三次向程某索要人民币共计5100万元以及价值230万的奔驰G55越野车一辆。2012年12月,经程某多次催要,孟沛成通过他人向程某还款400万元。

除诈骗罪外,孟沛成还被控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罪。检察机关指控,2013年1月6日,在孟沛成位于中关村的家中起获枪状物一支,经鉴定为以火药为动力发射枪弹的枪支。

对于指控,孟沛成表示,“非法持有枪支罪我承认,但是诈骗罪我不承认”。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