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投毒案上午一审宣判 被告人一审被判死刑

来源:北京晚报
2014-02-18 15:57:38

做了生前最爱的麻辣兔带给同学

这次上海的行程,黄国强和妻子并没有考虑好。“得根据判决结果来。”黄国强告诉记者:如果林某没有被判死刑,他和妻子将抗诉到底;如果判了死刑,他会和律师讨论追究复旦大学相关责任的可能性并付诸行动。“即使把房子卖了,也要给洋洋讨回公道。”杨国华的态度也十分坚决。

杨国华说,以前黄洋每年回家,不仅喜欢吃麻辣兔,回学校前还要缠着妈妈做一些,好带回上海和同学们一起分享。临走前两天,黄国强专门杀了几只兔子,杨国华拖着病体做了黄洋生前最爱吃的麻辣兔。考虑到有些同学不能吃辣椒,杨国华还把兔子肉分成麻辣和白味两种口味。黄国强告诉记者,同学们都很喜欢。在杨国华眼里,黄洋不在了,他的同学个个都是她的孩子。

曾想原谅但林家态度让他们绝望

黄洋案第一次开庭后,黄国强先后两次收到一个来自广东汕头的手机号发来的短信。但是,黄国强对于两个短信均没有回应,原因是他感觉林家并不真诚。

“短信一再强调两个内容:一是林某毒杀黄洋只是愚人节玩笑;二是目前林家没有经济赔偿能力,等今后有能力了会作出补偿。”黄国强说,他们自始至终没向林家要过赔偿,他们的要求很简单,就是“杀人偿命”。

杨国华告诉记者,案发之初他们沉浸在中年丧子的悲痛中时也曾想过原谅林某。“毕竟他(指林父)培养个儿子也不容易,我们都是当父母的。”但是,随着案件的层层深入让杨国华改变了初衷。“尤其是在第一次庭审时,林某对黄洋之死毫无愧疚之感,没有丝毫认罪、悔罪表现,态度极其冷漠。”

黄国强说,林父的两条短信居然也称是“愚人节玩笑”,这让黄洋父母觉得是第二次伤害。

林父

死也不信

儿子歹毒

昨天凌晨,林某父亲林尊耀从广东汕头飞抵上海,参加一审宣判。因为担心自己接受不了初审的结果,由两名亲友陪同赶赴上海,以防发生意外。这是他生平第二次坐飞机,上一次是他得知儿子涉嫌杀人的消息后赶来。

儿子曾经是家里人和全村的骄傲,已经签约了广州一家三甲医院,为何还在这个时候投毒杀人?因为无法理解这一点,林尊耀一直认为儿子是冤枉的。

“对于黄洋的不幸,我们一家深表哀痛,也对黄洋父母心怀歉意。”林某父亲介绍,“在同宿舍内,他和黄洋的关系是比较好的,而且他还是学生干部。”林父说,林某从小到大性格直爽,但是孝顺听话,从不惹事。虽然在庭审时林某承认投毒系自己所为,但作为父亲,“我儿子找到了很好的工作,和黄洋比起来更优秀,没有妒忌的理由,说他故意杀死黄洋,我就是到死也不相信他会这么歹毒。”

林父表示,如果法院判决林某有罪,哪怕是十几年的有期徒刑,家人也难以接受,将会根据判决结果作出适当的反应。

黄洋父母:学校曾说给5万

复旦:没掌握补偿金信息

谈到复旦大学和复旦大学医学院,杨国华说:“学校说只能给5万元帮助金和3万元安葬费,这让我们不是很能接受。”黄家认为:“复旦大学负有对剧毒药品二甲基亚硝胺保管不力之责。如果学校方面采取了负责任的保管措施,至少会减小投毒杀人的可能性。”

黄国强表示,今日宣判的刑事判决只是一部分,他做好了民事官司打持久战的准备。“自己的积蓄花光了,但官司还得坚持打下去。”

昨天下午,复旦大学新闻发言人方明表示,对于黄洋家人提到的复旦大学曾表示给8万元补偿金的事,方明称其尚未掌握相关信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