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投毒案上午一审宣判 被告人一审被判死刑

来源:北京晚报
2014-02-18 15:57:38

受害人父亲:林森浩是罪有应得

备受关注的“复旦投毒案”今天上午在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被告人林森浩因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在一审庭审中,被告人林森浩称投毒动机是为了愚人节整黄洋,并没有预料到会致死。而受害人家属则态度坚决,要求“严惩凶手”。

“林森浩判死刑罪有应得。”今天上午宣判后黄国强告诉记者:“黄洋是我们家的独子,我们对他抱了很大的希望。黄洋的外公得知孙子离去的消息后,一病不起。我们的后半生也将在丧子的痛苦中度过,以后的日子,也只能慢慢熬了。”

想过原谅 如今要求“杀人偿命”

想到昨天一早要出发,黄妈妈头天晚上九点多就上床睡了,“可是翻来覆去睡不着,总在想法院的判决是个什么样的结果。”这次去上海听一审宣判结果,只有黄洋父母。两人的机票是托侄女从网上购买的,因为图个便宜,飞上海的航班还在九华山经停了一段,结果到达住地的时间比预计的晚了不少。即便如此,他们来上海的单程费用还是要近2500元。

“我们把能找到的交通、住宿以及黄洋的丧葬费等单据算了一下,差不多用了11万多,所以能省还是要省。”

“心情好一点了,身体也还行,但每次想起黄洋,还是很难过。”黄国强说,黄洋的骨灰带回老家后,去年12月25日安排了下葬,当时很多黄洋的老师、同学、朋友都来送别。过年期间,他也去了好几次墓地。“过年前一周和他妈妈一起去了一趟,当时带了一束菊花。”黄国强说,过年时候,不少同学都过来慰问,并要求去墓地拜祭一下黄洋,他都一一陪着去了。“不敢带他妈妈去,每次去她都会大哭,怕去多了对她身体不好。”黄国强说,杨国华的心里一直惦记着孩子,会隔三差五地在家中黄洋的遗像前,摆上一束玫瑰或者百合。黄洋喜欢花,他妈妈就从花店里买来摆在他照片前,凋谢了再换新的。

只要提起黄洋的事就止不住泪水

昨天早晨7时15分,黄国强和杨国华坐上了前往双流机场的出租车。为了照顾晕车的杨国华,记者提议让她坐前排,但她拒绝了,坚持坐后排靠在老公身边。

一路上,健谈的黄国强一直和记者及出租车驾驶员交流,但很少主动提及黄洋案。而身体虚弱的杨国华则几乎没说几句话。黄国强说,黄洋上大学那年,妻子做了胆内管结石手术,恢复不佳患上慢性胆管炎。

考虑到身体原因,黄家亲友都曾劝阻杨国华不要前往上海。但是杨国华坚持要去,“为的就是给儿子讨个公道。”经过近三个小时的车程,行至仁寿加气站时杨国华晕车吐了,黄国强给妻子接来了热水。昨日,黄国强不断接到全国各地媒体打来的电话,只要听到老公提起儿子的事,杨国华就止不住泪水长流。

昨日黄洋生前好友兼大学同学小张专程赶来虹桥机场迎接。远在美国念书的大学同学王某,则委托其母亲前来机场接机。这一次,黄国强预订了浦东塘桥附近的一个小宾馆,边上就是黄洋同学所住的小区,昨天晚上,4名同学在家中准备了火锅,招待黄洋父母吃了一顿便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